全球汽车联盟遭遇"政变" 日产、雷诺本周先后更换CEO

  金融界美股讯 雷诺(Renault)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第二次更换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被赶下台的冲击波,继续破坏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联盟的稳定。

  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周五宣布,自2018年11月戈恩辞职以来一直领导公司的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é)将立即离职。而在本周早些时候,该公司的全球合作伙伴日产汽车(Nissan)任命了一位新的首席执行官,以接替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

  雷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找到博洛雷的永久替代者之前,科洛蒂尔德-德尔博斯(Clotilde Delbos)将担任首席执行官。

  但博洛雷并没有平静地离去。他在接受采访时,谴责针对他的行动是一场“政变”。他说,“这些残酷无情且出人意料的行为令人震惊。”

  博洛雷是自戈恩去年在日本被捕以来,日产和雷诺两家公司一系列离职的高管中最新的一位。

  戈恩目前在东京被软禁,他在那里面临财务不当行为的指控,还面临多年来少报收入、滥用职权将个人投资损失转移给日产的指控。他否认了对他的指控,声称对与雷诺合并的担忧引发了对日产的反抗,并导致了他的下台。

  今年对这个包括三菱汽车在内的汽车联盟来说是动荡的一年。今年6月,菲亚特-克莱斯勒收购雷诺的计划宣告失败。与此同时,由于销售疲软和利润锐减,日产汽车受到了沉重打击。该公司今年7月宣布,计划在2022财年结束前裁员约1.25万人,并将产品阵容至少削减10%。

  与竞争对手一样,雷诺和日产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原因包括全球汽车市场放缓,以及需要寻找资源开发更清洁的汽车。

关键词阅读:雷诺 政变 日产汽车 汽车联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