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延长回购计划可能为出台更多刺激措施打开大门

  金融界美股讯 投资者将美联储周五宣布的回购计划解读为,它将通过购买美国国债来支持隔夜贷款,这传递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如果市场再度失控,这次它已经做好了准备。

  美联储周五表示,将从10月中旬开始每月购买6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以缓解隔夜贷款市场的压力。

  在今年的最后几个月,股市波动打击了大批投资者之后,投资者现在认为,美联储更愿意推出更深层次的措施,在市场波动期间保持金融体系中的信贷流动。

  “我认为(这个操作)刚开始的时候,是充足的,” Federated Investors 首席信息官黛比-坎宁安(Debbie Cunningham)在谈到美联储最新的国债购买计划时说。

  但坎宁安也表示, 美联储似乎准备在未来几个月向市场提供额外支持,包括在2020年初设立永久性贷款机制(permanent lending facility),以方便更多市场参与者,而不仅仅是一级交易商,以及可能购买长期国债。

  日兴资产管理公司(Nikko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全球策略师约翰-维尔(John Vail)表示,“信贷市场通常在年底前流动性减弱,但今年可能尤其缺乏流动性,因为许多信贷基金今年都取得了巨大收益,很可能只满足于坐等收益。”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9月会议纪要显示,几名高级官员敦促建立所谓的“长期”回购机制,这可能是防止融资市场再次失灵的关键一项措施。

  据悉,9月17日短期融资市场隔夜回购利率突然大幅飙升至历史高点10%。

  只要短期融资成本飙升,借款人就有可能动用长期回购工具,而不仅仅是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New York Federal Reserve)近期重启公开市场操作期间提供的有限的每日窗口期。

  当美联储实施当前的隔夜回购操作时,它是在向融资市场注入流动性,此举允许一级交易商从美联储获取流动性,缓解融资压力。

  只要交易商通过回购市场再次借出资金,将这些储备金转移给其他人,这就不是问题。然而,迄今为止,交易商似乎仍在囤积美联储注入的流动性,以符合他们的监管要求。

  “有更多的回购市场参与者需要获得这些流动性,”回购交易商AVM Solutions联席主管亚伦-斯特恩斯(Aaron Stearn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斯特恩斯表示,在9月份的回购拍卖中,他代表自己的对冲基金客户额外支付了30至40个基点,高于美联储通过回购操作向市场提供资金的利率。

  斯特恩斯说:“这是储备传导机制失灵的一个迹象。

  虽然美联储已经明确表示,它不认为新的短期国债购买计划是又一轮的“量化宽松”,但该计划旨在刺激市场贷款,预计将扩大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回购市场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