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前景堪忧,美股四季度还值得投资吗?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期,标普500指数的21个成分股公司已经公布了截至8月底的财季业绩,包括耐克(NKE.US)、联邦快递(FDX.US)、Adobe(ADBE.US)等在内的领军企业已经拉开了第三季财报季的序幕,而随着本周摩根大通(JPM.US)、花旗集团(C.US)、强生(JNJ.US)和美国联合航空控股公司(UAL.US)等公司的财报发布后,财报季将真正开始升温。

  业绩的发布,必然会对美股走势产生影响。除此之外,近来宏观消息面令美股大幅波动:本月初美国公布的9月PMI和ADP非农就业数据均不及预期,使得市场担心美国经济基本面下行,带动美股乃至全球股市都出现大幅调整。标普500指数在10月1日至2日两天内跌去3%。同时,欧元区制造业PMI再创新低,尤其是德国制造业PMI创历史新低。欧美贸易关系也更加紧张,全球不确定性再增加。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第三季度美股财报季来了,这次美股财报将表现如何?美股又将如何表现?

  总体估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总盈利同比降5.1%,收入同比增4.2%

  回顾二季度美股表现,与此前市场谨慎甚至悲观的预期不同,实际披露的美股Q2业绩情况并没有想象的差,多数(75%)仍好于预期,且实际增速还略有回升,表现出较强韧性。

  据zacks估计,Q3财报季的整体盈利情况,与今年前两季相差不大。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第三季度的总盈利预计同比下降5.1%,收入将增加4.2%。与去年税收改革提振企业利润的情况相比,今年的增长前景并不乐观,上半年盈利增长缓慢的情况预计还将持续到第三季度。

  需要说明的是,自本季度开始,人们对第三季度美股盈利预期有所下降。从6月底的-1.3%降至目前的-5.1%。

  具体到板块,据Zacks统计,16个板块中有11个的第三季盈利增长预计为负值,其中能源(26.7%)、基础材料(22.6%)、科技(11.1%)和航空(10.6%)板块的收益将出现两位数的下滑。不包括科技板块,第三季度整体收益将下降3.3%。

  第三季度收益正增长的行业包括商业服务(+6.9%)、交通(+5.5%)、公用事业(+3.5%)、金融(+0.2%)和建筑(+1.1%)。但这些板块第三季度的收益也将下降6.5%。

  因篇幅有限,本文仅具体分析备受投资者关注的金融板块和科技板块。

  金融板块:Q3业绩或将疲软,但Q4有望迎来快速上涨

  摩根大通预计,美国大型银行第三季度业绩疲软,主要是因为利率下调、贷款增长放缓,但受存款利率下调的影响,证券投资组合也将有所增长。

  智通财经APP也曾报道过,金融机构面临的主要潜在不利因素包括全球经济形势的发展,比如任何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加剧。展望未来,全球增长面临的风险将使银行更容易受到收益波动的影响。

  尽管面临风险,但长线交易员,TradingAnalysis.com的创始人Todd Gordon表示,美股银行股有望迎来快速上涨。

  Gordon说,在2019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债券(与收益率成反比)在收益率下降的同时不断攀升,损害了这些金融股的盈利潜力,并加剧了金融股表现逊于标普500指数的状况。他说,但是,现在他看到了希望,KBE相比标普指数的表现开始走强。

  他强调,对多头来说,KBE最近的强势表现可能是下周财报季银行股表现强于标普500指数的先行指标。

  科技板块

  野村分析师Mark Kelley和德银分析师Lloyd Walmsley最近都预测了一些大型科技公司的第三季度收益,以下是智通财经APP总结的部分大型科技股的预测。

  Netflix(NFLX.US):10月16日盘后

  分析师普遍预估:每股收益为1.04美元,营收为52.49亿美元,此外,还预计美国付费用户将增加80万,国际付费用户将增加590万。

  Kelley预计,营收会略有增长(53亿美元),但国际用户增长将达到620万。不过,他表示,第四季度的业绩指引将至关重要。他不认为三季度的数据对本财报季的股票有多大影响。

  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US):10月28日盘后

  分析师普遍预测:每股收益为12.91美元,营收为327.35亿美元。野村预测每股收益将达11.93美元,收入为32.733美元。

  Kelley称,Alphabet第一季度广告增长出人意料地减速,第二季度又出现反弹,而本季度的关注焦点很可能集中在广告增长趋势上。

  Walmsley看好谷歌即将迎来的财报季。他称,不计外汇影响,预计谷歌增长率不会低于20.5%,且有上升潜力。鉴于谷歌有新广告产品支持,且最近在发现页面上发布了应用安装广告,并开放了谷歌地图广告。

  Facebook(FB.US):10月30日盘后

  分析师普遍预期:每股收益为1.90美元,营收为173.6亿美元。野村预计每股收益为1.94美元,营收为176.2亿美元,净订户增加3800万人。

  Walmsley表示,虽然华尔街预估每股收益可能会随营收下滑,但他认为Facebook在2020年之前的表现将良好。

  他称,预计Facebook第三季度业绩稳健,有望实现广告收入增长29%(不计外汇影响),且大胆预期如果排除联邦贸易委员会的罚款,该公司很可能实现35%-45%的增长。

  Amazon(AMZN.US):10月24日盘后

  分析师普遍预估:每股收益为4.53美元,营收为688.2亿美元。

  Walmsley称,网店增加,当日送达,以及更容易的国际销售增长,都是亚马逊的有利因素。他还表示,预计AWS(亚马逊网络服务)营收将同比增35.8%至90.7亿美元,而普遍预期为同比增36.4%至91.1亿美元。但他认为,上半年AWS的相关销售和营销投资应该会带来红利,有助于稳定其下半年的增长。因此,他预计不会出现与上一季度相同的疲弱程度。

  Twitter(TWTR.US):10月24日盘前

  分析师普遍预计:Twitter日活跃用户达3.34亿,营收将达到8.74亿美元。野村预期相对低些,日活1.42亿,营收8.71亿美元。

  Kelley表示对该公司的期望相对较高,预计视频仍将是关注焦点,也是当前国际市场的趋势。

  Snap(SNAP.US):10月22日盘后

  分析师普遍预计:该公司全球日活2.07亿,营收为4.35亿美元。野村预期相差不大,日活2.06亿,营收4.34亿美元。

  Kelley称,也会关注3D像机模式,以及从它的商业广告模式中获得的早期经验。

  三季报反映的是美股第三季度的表现,展望四季度,美股面临哪些风险和挑战,未来走势如何,是否值得投资呢?

  美股Q4前瞻:美联储政策或将推动标普500指数创新高

  标普500指数长达十年的上涨趋势在多个方面受到威胁。比如中美贸易争端、疲弱的制造业数据以及特朗普总统被弹劾的可能性,让看涨者很难主宰股市。因此,一些交易员看空该指数也就不足为奇了。

  不过,美联储最近重启资产购买计划的进展,为看涨者提供了推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的催化剂。Layup Trades 的联合创始人JM Vala认为,美联储的政策可能会推动标普500指数在第四季度创下新高。

  JM Vala表示,预计四季度标普500指数将出现波动,短期看好美股市场,但在通往历史新高的道路上存在多重障碍。由于经济和政治消息可能影响价格,市场情绪波动,标普500指数可能出现波动。他称,通常人们认为第四季度是季节性看涨。然而,仍然有很多消息流会对价格产生影响。

  他补充说,主要公司将从本周开始公布业绩,中美贸易问题、特朗普弹劾威胁以及美联储的反复这些问题仍在讨论之中,但他表示,应该会继续看到VIX指数高于正常水平。

  股市和VIX指数之间存在着强烈的负相关关系。用VIX指数预测标普500指数波动性,投资者可以用VIX指数识别市场的变化,尤其是VIX交投在底部的时候。近日,VIX指数略低于正常水平,并显示出上升趋势。如果JM Vala提到的威胁持续存在,它们可能会起到催化剂的作用,将市场波动推向极端。

  JM Vala强调,虽然所有这些问题都带来了风险,但标普500指数很难看跌,目前在2800-3000点之间。

  正如瓦拉所说,标普500指数在200点区间内徘徊了一年多,这显示出市场长期方向未能明确。然而,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改变。Vala表示,有几个因素可以刺激市场增长。他称,下次FOMC会议将于10月底举行,他预计会得到更多关于美联储将实施宽松政策的消息,特别是新一轮的量化宽松政策,或其资产负债表恢复增长。

  他表示,过去几周,一直在关注全球美元短缺。尽管隔夜拆借市场存在明显的流动性问题,但也认为现金短缺是美股创新高的主要障碍。毕竟,如果金融机构资金紧张,它们就无法购买更多股票。而美联储的新一轮注资或将推动标普500指数升至新高。

  另外,周三,美国将公布9月零售数据,到了周四还有9月新屋数据出台,以及9月工业产出数据揭晓。在美国经济是否陷入衰退的疑云中,上述数据将极大地改变争议的结果,而这又会主导着美股的方向及美股四季报的前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