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富城市纽约夺冠 京沪港位列前10

  北京时间14日消息,财富研究公司新世界财富(New World Wealth)近日发布2019年全球最富城市排行榜,拥有65位亿万富翁和38万多位百万富翁的纽约,问鼎全球最富有城市榜单的冠军宝座。

  北京、上海、香港、深圳均入围了该榜单。其中北京、上海分列第五第六位,香港位列第八位,与去年榜单上的名次相同。深圳位列第20位。

  数据显示,纽约居民所拥有财富总额达3万亿美元,远超排在第二位的东京(2.5万亿美元),以及并列第三位的旧金山(2.4万亿美元)和伦敦(2.4万亿美元)。

  一座城市的财富总额,指的是居住在该市的所有个人所拥有的私人财富,其中包括财产、现金、股票和商业利益。新世界财富指出,与国内生产总值相比,私人财富是衡量一个经济体的财政健康状况的更好指标。

  北京排在全球最富城市排行榜的第五位,财富总额为2.1万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上海(1.9万亿美元)。香港排在第八位,财富总额为1.2万亿美元。深圳财富总额为7500亿美元,排在第20位。

关键词阅读:最富城市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