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乐观局势及伊朗油轮爆炸事件提振 原油收涨创两周新高

摘要
国际贸易的乐观局势缓解了市场对于能源需求的担忧情绪,但伊朗油轮爆炸消息从而加剧了中东的紧张局势以及烟油生产中断的可能性,纽约原油上涨2.2%报收54.70美元,创两周新高;本周累计上涨3.6%。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国际贸易的乐观局势缓解了市场对于能源需求的担忧情绪,但伊朗油轮爆炸消息从而加剧了中东的紧张局势以及原油生产中断的可能性,原油收盘上涨,盘中一度大涨近4%。

  西德克萨斯中质11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5美元,至每桶54.70美元涨幅2.2%,按主力合约计算原油收盘创下两周新高,本周累计上涨3.6%;作为全球基准的12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上涨1.41美元,至每桶60.51美元涨幅2.4%,本周累计收涨3.7%,均终结此前连续两周下跌走势。

  伊朗国家通讯社(IRNA)援引伊朗国家油轮公司(National Iranian加油co .)的消息称,一艘伊朗油轮被从沙特阿拉伯港口吉达发射的导弹击中后受损,而油轮爆炸的消息也为油价上涨带来提振。

  伊朗发生油轮爆炸事件之际有指控称,近几个月来,伊朗一直在策划对霍尔木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附近油轮的袭击,而霍尔木兹海峡是伊朗著名的石油节流阀。同时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政府和沙特阿拉伯军认为,伊朗是上个月针对沙特石油设施的导弹袭击的幕后黑手,不过德黑兰否认参与了任何袭击。

  经济学人智库全球经济学家凯林??伯奇表示:“9月14日的无人机空袭暂时中断了沙特一半的石油产量,这让地缘政治价格溢价重新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而在这些攻击之前,石油价格一直稳步下降的趋势。而这一事件表明,伊朗与美国、英国和沙特的紧张关系自7月至8月以来一直没有缓解,当时伊朗宣布扣押了首批油轮。”

  FXTM的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告诉MarketWatch,“虽然伊朗油轮着火的消息可能会提振石油市场,但主要焦点……”。他表示:“围绕贸易不确定性和全球增长担忧的需求面动态,仍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油价。尽管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但如果贸易谈判令人失望,这可能导致油价下跌。同时Otunuga补充称,从技术面来看,"WTI oil在日交易时段呈现反弹,55美元为首个关注水准。"

  与此同时,国际能源署在周五发布的一份月度报告中说,预计2019年全球每日需求将增长100万桶,明年将增长120万桶。这是因为在有证据表明欧洲、印度、日本、韩国和美国等几个主要消费地区和国家的需求出现放缓之后,对石油需求的预期从此前估计的每日约10万桶下调,目前这一预期已成为“2016年以来最弱的”。

  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在其月度报告中下调了对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但对2020年的预测没有改变。与此同时,欧佩克还下调了2019年和2020年非欧佩克国家石油供应增长预期。

  另外有分析称,美国和欧盟9月份疲弱的经济数据可能暂时帮助油价避免了大幅上涨。这仍将是影响2020年油价的主要因素,因为经济增长放缓意味着石油需求增长放缓。但尽管如此,我们预计2020年(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仍将保持高位,偶尔会爆发有针对性的袭击,就像我们最近几个月看到的那样,”她在电子邮件评论中表示。

  纽约商交所11月汽油期货RBX19上涨1%,至每加仑1.6388美元,周涨幅4.2%左右;11月取暖油期货HOX19上涨1.9%,至每加仑1.9576美元,周涨幅3.3%。11月天然气价格下跌0.2%,收于每百万英热单位2.214美元,周跌幅5.9%。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贸易局势 能源需求 美元 中东 油轮 伊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