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经济衰退 近两成美国人在囤积现金

  人们正在讨论美国经济是否以及将在何时进入衰退,这正在促使许多美国人在涉及金钱问题时犯下一些可能代价高昂的错误。

  据大都会人寿对超过8000名18岁以上的美国成年人进行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由于担心经济衰退可能即将到来,17%的美国人已经开始积存现金。与此同时,有2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花钱方面变得更加保守。

  事实证明,这种做法可能会让人付出高昂的代价。积存现金就意味着无法利用复利,而复利能让人们的钱随着投资时间的延长而呈现出指数级增长。另外,通货膨胀实际上会让人们手里的钱贬值,所以积存大量的现金会让人更难实现长期财务目标。

  “把现金藏在家里是你们能做的最糟糕的事情之一。”《破产的千禧一代开始投资》(Broke Millennial Takes on Investing )一书的作者艾琳·劳瑞(Erin Lowry)说道。除了财务上的影响以外,以现金形式被存放的钱也有可能会被遗忘或毁掉。

  与此同时,如果人们在年轻时将资金用于太过保守的投资,则可能会失去以更高的利率赚到更多钱的机会。投资公司先锋集团(Vanguard)发现,在1926年至2015年之间,激进的投资组合实际上获得了比保守的投资组合更高的平均回报。

  即使是那些不会走极端的人,也受到了经济衰退相关言论的影响。根据大都会人寿的调查,大约41%的美国人表示,他们正在更频繁地审视自己的投资,原因是其担心市场可能即将进入低迷时期。

  “这是100%的错误之举——因为这样做会让你抓狂。”劳瑞说道。如果一个人的投资组合搭配得当,能够承受市场动荡的考验,那么不停审视只会让人感到焦虑,并引发情绪反应。

  “你需要控制的是你自己。”劳瑞说道。人们可能会犯的最大的错误之一——特别是如果手里已经有一个搭配良好的投资组合——就是恐慌和抛售投资。一旦退出市场,并且等待太长时间才重新入市,就有可能会错过市场的上涨期,从长远来看这可能会被证明是个代价高昂的错误。

  想要打造一个平衡的投资组合,就意味着需要投资于各种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资产,比如说股票和债券等,从而达到分散资金的目的。这样做可以降低一旦某个特定的公司或行业发生意外,则整个投资组合都被抹去的风险。投资者可以自己打造这种投资组合,也可以选择与专业人士合作,或者通过所谓的“机器人顾问”进行投资,这些顾问通常会为投资者管理资金。

  除了拥有平衡的投资组合之外,还可以通过以下三个简单的步骤,来减轻潜在的经济衰退可能会对你的财务状况产生的任何影响。

  1. 开设应急储蓄账户来做缓冲

  想要为任何金融挫败做好准备,有一种方法是开设一个应急储蓄账户。“你应该至少有三个月的(应急储蓄)。”个人理财专家、Budgetnista创始人蒂芙尼-阿利切(Tiffany Aliche)说道。但她同时补充说,对于那些知道自己可以很快找到工作的人来说,只存下三个月的生活费是可行的,比如说护士,因为医疗市场对护士的需求很大,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都能找到工作。

  但如果是专业性比较强的工作,比如航空航天工程师或心理生物学家,那么一旦下岗之后,想要找到另一份工作则可能会比较困难,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行。在这种情况下,就应该计划好存下三个月以上的应急储蓄,很可能需要接近一年或更长时间。

  很多人都已经在这样做了。根据大都会人寿的调查,大约40%的美国人表示,他们已经开始储蓄更多的钱,以便在美国经济陷入低迷时养活自己。

  2. 削减开支

  几乎一半的美国人(43%)向大都会人寿表示,他们是靠工资过日子的。如果是这种情况,那就要花时间在经济低迷到来之前把自己的财务状况搞搞好。

  阿利切建议做好月度预算,这样一来就可以确定该在哪里花钱,以及该在哪里节省开支。就此而言,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举例来说,这可能意味着需要更经常地打包午餐,或是选择更便宜的有线电视套餐,又或是需要更大幅度地削减开支,比如说换个更便宜的公寓。

  但如果能够做到量入为出,那么就算是失业了,也能拥有更大的喘息空间。倘若真的发生经济衰退,就可能需要担心失业问题。当经济增长速度放缓时,公司的收入通常来说将会下降,因此可能需要裁员。

  阿利切说道:“你不该‘月光’,因为你会想要有能力周转。”在上一次经济衰退来袭时,阿利切失去了她在一所非营利性学校年薪5万美元的教学工作,但是因为她每年只花3万美元,所以她更容易找到一系列的工作来支付生活费。

  3. 继续投资

  金融专家说,现在最好的策略——特别是对于年轻的投资者来说——就是继续投资,并每过两周定期向退休账户供款。这种例行的资金流入是一种投资策略,也就是所谓的“平均成本法”(Dolla rCos tAveraging)。

  对于长线投资者来说,这是一种很好的策略,比如那些使用401(K)计划或个人退休账户来存钱退休的人,因为这种策略可以消除人们的情绪,使其不会在市场低迷时抛售股票,或是在市场高位买入。对于有经纪账户的人来说,也可以采用同样的策略,但要记住的一点是,这种策略对于奉行长期财务目标的投资者来说才是最有效的。

  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利兹-安-桑德斯(Liz Ann Sonder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市场波动之时,401(K)计划实际上是个很好的投资领域,能让人们的投资配置保持在正轨上。

  桑德斯表示:“投资永远不应该是暂时的,而应该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的过程。”

关键词阅读:经济衰退 美国人 囤积现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