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银行三季报开启 市场预期每股收益三年来将首次下降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最大的几家银行料将在下周拉开第三季度财报季序幕,受利率下降影响,业绩表现或令人失望。利率下降可能令银行净息差承压,导致银行业三年来首次出现每股收益同比下降。

  尽管抵押贷款银行业务的强劲表现和估值较低可能为标准普尔500指数银行业指数提供支撑,但该指数表现仍取决于高管们在电话会议上就信贷状况、贷款增长前景以及他们降低存款成本的能力做出的保证。

  周二,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富国银行(Wells Fargo &Co)、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Co)和高盛(Goldman Sachs)将公布第三季度利润报告。美国银行(BAC.N)周三将公布财报。

  Refinitiv分析师戴维-奥雷里奥(David Aurelio)汇总的数据显示,美国最大的几家银行第三季度盈利将下降1.2%,营收预计将增长0.9%。Factset的数据显示,这将是该公司自2016年同一季度以来首次出现利润下滑。

  “整体而言,由于净利率环境,这将是一个颇具挑战性的季度,” 投资银行Keefe, Bruyette &Woods的研究主管坎农(Fred Cannon)称,他指的是美国2年期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当季趋平且暂时倒挂。

  银行利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净利息收入,即长期贷款利率与短期贷款利率之间的差额。

  花旗(Citi)、富国银行(Wells Fargo)和摩根大通(JPMorgan)的高管上月均以担忧宏观经济为由,下调了全年净利息收入预期。

  还包括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在7月和9月宣布降息。期货交易商押注美联储将进一步降息,包括10月份的一次。

  缓解贷款利率降低的一个方式是银行下调存款利率,当美联储加息时,银行存款利率提高,而贷款利率更高。

  抵押贷款申请增多可能缓解第三季度和未来几个季度利率下降。根据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周三公布的数据,占多数抵押贷款申请的再融资较上年同期增长逾一倍。

  坎农认为,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也将从中受益。据一份备忘录显示,为了应对不断增长的需求,富国银行正在扩充其抵押贷款团队。

  但安本标准投资管理(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投资经理Mike Cronin表示,投资者也将高度警惕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正在影响债务偿还的迹象。

  坎农不建议在财报季开始前买入银行股,因为“本季度市场平均预估(consensus estimates)会下调”。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财报 银行股 银行存款利率 富国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