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会晤爱尔兰总理成果显著 英镑创下三个月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 英镑周五飙升至3个月高点,因投资者急于消化欧盟与英国在最后关头达成脱欧协议的前景。

  英镑自上周四以来累计上涨逾3%,创下自2016年6月中旬公民投票脱欧以来最大的两日涨幅。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示,他与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斯蒂芬·巴克利(Stephen Barclay)进行了“建设性的”会谈。

  此前,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和英国首相约翰逊于周四举行了会晤,并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称双方找到了一条通往潜在协议的途径,这令许多投资者感到意外,他们原本认为10月31日之前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最有可能的结果是再次延长脱欧期限。

  伦敦交易时段,英镑兑美元上涨近2%,至1.2685美元的三个月高点。

  英镑兑欧元汇率上涨1.4%,至87.20便士。

  英国股市也出现反弹,英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货币市场不再完全消化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在2020年12月之前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

  根据外汇衍生品市场的数据,衍生品交易员对英镑重拾信心,周五英镑看涨期权2018年1月以来首次超过看跌期权,表明英镑将进一步走强。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肯尼思-布鲁克斯(Kenneth Broux)表示,鉴于人们对英国退欧协议将达成的新乐观情绪,市场出现一波回补头寸的热潮。

  但他补充称,鉴于英镑市场普遍看跌,“显而易见的结论是,我们将看到英镑面临进一步挤压。”

  欧盟高级官员图斯克语气更为谨慎,他说,英国达成脱欧协议的“时间差不多到了”。在英镑汇率波动非常剧烈的一天,这一消息暂时令英镑承压。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策略师乔治-萨拉韦洛斯(George Saravelos)表示,他对“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的前景越来越乐观”,不再对英镑持负面看法。

关键词阅读:英首相 爱尔兰 英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