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将从10月15日开始每月购买600亿美元美国国债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周五表示,将从10月中旬开始每月购买600亿美元美国国债,以重建资产负债表,避免9月货币市场动荡重演。

  根据华盛顿发布的一份声明,美联储表示,其购买美国国债的行动将“至少延续到明年第二季度”。

  美联储称,还将实施日常性的隔夜回购操作,并且每周都将实施两次14天期回购操作;这将至少持续至2020年1月份,以确保即使在需求高峰时期也有充足的储备。

  美联储表示,“这些行动纯粹是为了支持FOMC货币政策有效实施的技术性措施,并不代表货币政策立场的改变。”

  2年期美债收益率短线跳水,日内涨幅收窄至4.9个基点,报1.5934%,较日高下跌近3个基点。

  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恢复购买美国国债,以避免货币市场重演近期出现过的动荡状况。

  “我和我的同事很快将宣布随时间推移增加准备金供应的措施,”他周二在丹佛全美企业经济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Economics)的会议上表示。

  他表示购买内容将由国债构成,并强调不应将此举视为十年前美联储为应对危机促进经济而实施过的量化宽松政策。

  “我想强调的是,绝不应该把资产负债表因为准备金管理目的而出现的扩大,与我们在金融危机之后实施的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混淆到一起,”他表示。“无论是近期的技术性问题,还是我们正在考虑用来解决这些问题的国债购买措施,都不应该对货币政策立场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这绝不是量化宽松,”鲍威尔在发表讲话后的讨论中表示。

  美联储今年以来已降息两次,以帮助美国经济抵御全球经济疲软和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联邦基金期货的交易员押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10月29-30日的会议上再次降息。目前利率目标区间为1.75%-2%。

  货币市场上月陷入混乱,因为企业缴税和美债购买结算的叠加短暂导致短期利率飙升。

  美联储上周宣布,将把向货币市场注入流动性的操作延长到10月过后。

  鲍威尔称:“如果有需要,我们会毫不犹豫地进行临时操作,以促进联邦基金市场以处于目标范围内的利率水平进行交易。”

  “正如我们在3月关于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声明中指出的那样,在某个时候,我们将开始增加证券持有量,以维持适当的准备金水平,”他补充称。“现在是时候了。”

关键词阅读:美国国债 收益率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