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债券市场衰退信号减弱 对避险资产抛盘加剧

  金融界美股讯 美债收益率曲线中一段备受关注的部分数月来首次出现收益率差为正的情况,投资者对脱欧前景的乐观使得避险资产承压。

  美国国债连续第三天遭遇抛售,10年期国债收益率7月份以来首次超过三个月期国库券收益率。今年3月份,10年期国债与3个月期国库券之间的收益率曲线十年来首次倒挂,这被认为是未来18个月美国经济衰退的预兆。

  脱欧谈判出现进展迹象,提振了市场风险偏好,欧盟建议开始详细谈判。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称,随着笼罩在全球经济上的阴云减弱,交易者开始削减对美联储进一步实施宽松政策的预期。

  “英国脱欧协议将提升欧洲的增长前景,”Principal的首席首席策略师Seema Shah通过电子邮件表示。

  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高上涨了1.72%,本周上涨近20个基点。与此同时,三个月期国库券收益率停滞在1.68%左右。这一段的收益率曲线在8月份一度倒挂幅度达到56个基点,现在转为正值,收益率差最新报3个基点左右。

  避险资产抛售潮也涌入其他资产类别,日元和瑞郎领跌G-10货币黄金下跌,而股票上涨。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目前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年底前将再降息大约28个基点,本月早些时候的预测为35个基点 。据道明证券称,尽管英国退欧协议的前景正在削减降息预期,但这种趋势也存在逆转的风险。

关键词阅读:美国国债 资产类别 债券 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