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谈判进入关键阶段 释放取得进展的信号

  英国脱欧谈判一点一点取得了进展。欧盟脱欧事务首席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建议可开始认真地就细节问题启动磋商。英镑和英国银行股上涨。

  据两位了解会谈情况的官员透露,Barnier在周五与英国谈判代表Stephen Barclay会面后对欧盟27国的大使称,取得的进展已经足够让谈判进入“隧道”中。所谓隧道,是指双方以非公开方式讨论法律文本草案的过程。如果得到大使们批准,将是自鲍里斯·约翰逊成为英国首相以来双方首次逐字逐句磋商具体内容。

  在此之前,约翰逊与爱尔兰总理Leo Varadkar在周四会谈后表示可能看到达成协议之路。尚不清楚提出了什么让步。约翰逊可能放弃让北爱尔兰退出欧盟关税同盟的计划,代之以所谓的关税合作伙伴关系。他也可能让北爱尔兰议会对协议拥有否决权。

关键词阅读:英国 脱欧谈判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