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最后期限将至 接下来的行情该怎么看?

  昨日,脱欧谈判终于迎来了好消息!英镑兑美元涨幅一度扩大至2%,创下了7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但是英镑多头千万不要掉以轻心,能不能达成协议脱欧还是个未知数……

  事件梳理

  转眼之间,距离英国前首相卡梅伦在2013年1月首次提及脱欧公投,已经过去6年半。虽已因脱欧换过两任首相,但第三任首相能否成功带领英国人民脱欧仍存疑。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这三个月来,英国首相约翰逊带领的“脱欧之路”。

  精选分析

  脱欧会接连送走三任首相吗?

  上任以来,无论是从各种讲话还是行动中,约翰逊都坚定维持着其硬脱欧的立场,贯彻他在就职演讲中许下的诺言:10月31日必脱欧,没有如果或但是。

  但约翰逊的节节败退不断证明:他提倡的硬脱欧或许没戏。因为不满约翰逊的脱欧策略,其胞弟乔·约翰逊以及就业与养老金大臣安伯·拉德相继宣布辞职,政府内阁再度陷入分裂。且如今让约翰逊辞职的呼声也越来越高,这样下去,除非约翰逊妥协转向软脱欧,否则他可能会成为最短命的一任首相。

  如今距离议会给出的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10月19日)只剩最后8日,约翰逊却仍未达成一份协议,眼看着就要被迫“延期脱欧”了。欧洲议会新任议长却在此时表示,英国“脱欧”延期必须与第二次公投或提前大选绑定。 难道约翰逊是注定要下台了?

   市场受到的影响

  对于英镑交易员来说,捉摸不定的脱欧局势死死限制住了英镑的涨幅。此前英国央行模拟无协议脱欧下英国市场的反应后得出结论:若完全无协议脱欧,甚至出现第二次公投,英镑兑美元很可能跌破平价,抵达0.93

  摩根大通认为,第二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更大。

  英国央行的政策动态也令英镑承压。上周五,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表示,即使能达成脱欧协议,英国可能仍需要降息。要知道,桑德斯一向被认为是货币政策委员会中最鹰派的一位成员,这番转变也是令市场措不及防。

  为了在脱欧的乱局中保护自己,投资者或许可以关注黄金。有分析师统计发现,黄金比富时100指数更能对冲英镑跌势。在英镑下跌超过1.12%的30个交易日中,富时100指数仅在18个交易日内出现上涨,平均回报率为-0.3%,金价有26次出现上涨,平均回报率为 1.5%。

  当然,在乱局中,除了规避风险,也有投资者眼光独到的找到了绝佳的投资机会,比如资本之王黑石集团。在2019年9月18日的一场会议上,黑石表示,将继续对英投资,因为脱欧给黑石创造了最佳买入时机。简单来说,黑石的英国策略就是,趁脱欧,去英国狠狠砍价,多买点性价比高的资产。

   警惕10日后的这场大风暴

  近日,英国脱欧不断出现戏剧性反转,因担忧英镑暴跌,避险情绪升温,英国投资者纷纷购入黄金。数据显示,自今年1月以来,涌入黄金市场的英国投资者数量增加了500%,黄金购买量平均增加了71%。

  那么,随着英国脱欧期限日益临近,市场将对三种不同的脱欧结局分别做出什么反应呢?

  而英国银行家们则表示,如果本月底不可避免地出现无协议脱欧的混乱局面,金融市场可能会比预期提前10天左右(即10月21日)陷入困境。

关键词阅读:脱欧 公投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