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逾半人口超重 每年为此耗费3110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根据经合组织(OECD)的一份最新报告,发达国家一半以上人口超重,这对健康、教育和经济增长都是有害的。

  主要由发达国家组成的经合组织周四发布报告称,在其36个成员国中,有34个国家一半以上的人口超重,其中近一半人肥胖。令人更加担忧的是,儿童肥胖和病态肥胖已从“罕见情况”变成了“常见情况”。

  经合组织称,除了个人健康和预期寿命下降外,这一日益严重的问题还阻碍了经济增长,并给政府预算带来额外压力。总体而言,成员国每年在治疗超重和相关疾病方面的支出约为3110亿美元。

  该报告指出,超重的成年人生产力较低,更有可能缺勤,而儿童在学校的表现也不太好。

  经合组织估计,超重人口比例过高导致其成员国的GDP平均减少3.3%。健康支出增加带来了额外的经济负担,经合组织国家在治疗肥胖相关疾病方面花费了约8.4%的总健康预算。这个数字在美国最高,达14%。

关键词阅读:经合组织 超重 成员国 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