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为鲍威尔招聘撰稿人 以防讲话被市场误读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主席不好当,身处这个位置必须谨言慎行,否认任何言论被误读都可能导致市场震荡。为防止这种情况发生,美联储正在为主席鲍威尔招聘一位演讲稿高级撰稿人,要求的条件非常严格。

  美联储网站上9月份发布的一份招聘公告称:“高级演讲稿撰稿人为主席撰写和编辑演讲稿、国会证言、谈话要点、PPT演示文稿、供发表的文章和相关文件。”

  招聘公告称,该职位要求“经济、金融和货币政策方面的一般知识”,并且需要具备8年的演讲稿或相关写作方面的专业经验。

  这一招聘是在鲍威尔过去一年的一系列沟通失误后进行的,从2018年10月开始,当时这位主席表示,美联储“离中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即利率既不是刺激性的,也不是限制性的。而市场对这一声明的解读是,这是在经济增长放缓、股市已开始抛售之际,发出进一步降息的信号。

  两个月后,他形容美联储减少其资产负债表资产持有量是处于“自动驾驶”状态,被市场解读为未来政策收紧的另一个信号。

  最后,今年7月他将降息描述为“中期调整”,而不是市场正在寻找的连续降息周期的开始。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鲍威尔 招聘 撰稿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