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停电!PG&E断电270万人 预计损失达25亿美元

  作为旨在防止野火爆发的预防措施,加州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PG&E周三开始切断加州北部和中部的电力供应。在火灾高峰期即将到来和本周预计风速将达到每小时45英里的情况下,PG&E公司于周一宣布计划切断80万家庭和企业的用电,总计约270万人受到影响。

  这一预防性措施将迫使一些企业和学校关闭,这可能产生巨大的经济影响。据估计,PG&E的这次预防性断电的经济影响可能超过20亿美元。

  斯坦福大学伍兹环境研究所的迈克尔·瓦拉(Michael Wara)估计,断电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达到25亿美元。

  他表示,“如果把住宅和小型C&I(商业和工业)损失加在一起,那么断电成本总计为25亿美元。”他是通过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和Nexant联合开发的“断电成本估算计算器”(Interrupt Cost estimate Calculator)得出这一结论的。

  停电通常会对当地小型企业造成十分严重的打击,因为它们并不像大型企业那样拥有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和发电机。

  如果电力供应不能及时恢复,对经济的影响可能会更大。但PG&E的高管表示,恢复供电可能需要5天的时间。PG&E称,在恢复供电之前,每一英寸的电力线都必须经过仔细检查。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停电(天气事件加上恢复时间)可能持续超过48小时。出于规划目的,PG&E建议用户为可能持续几天的停电做好准备。”

  对这家四面楚歌的公用事业公司来说,赶在可能发生的火灾之前进行大规模停电检查是一项不得已的行动。

  今年1月,PG&E申请破产保护,称其面临300多亿美元的债务。此前,该公司确定其输电线引发了去年那场毁灭性的加州野火,最终导致86人死亡,这是加州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火灾。据加州消防官员称,该公司还被认为应对2017年10月席卷加州北部的12起火灾负责。

关键词阅读:加州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