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0年 这一类被忽视的股票将跑赢大盘

  一些策略师最近指出,尽管小盘股之前表现一直落后于大盘股,但也许是时候买入小盘股了。

  追踪小盘股表现的Russell 2000指数今年下跌了9%以上。在此期间,标普500指数略有上涨。

  和大盘股相比的这一差距使小盘股估值达到多年来最有吸引力的水平,从而为投资者带来了长期投资的巨大机会。当美联储降息时,小盘股也往往表现超出大盘股。最重要的是,由于小型公司的业务更多地由国内市场驱动,因此它们通常不受全球贸易情况的影响。

  美银美林的美国高级股票策略师Jill Carey Hall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估值对短期预测的参考意义有限,但对长期预测却很重要。今天的相对市盈率表明,在接下来的十年中,小盘股将跑赢大盘股。”

  Jefferies收集的数据显示,相对于大盘股,小盘股的估值处于自2003年6月以来最有吸引力的水平。从歷史上看,当估值差距如此之大的情况延续到第二年时,小盘股回报率比大盘股平均高出6%。

  Russell 2000指数在2003年6月至2004年6月间跑赢了标普500指数。那时,小盘股指数飙升了近30%,而标普500只上涨了16.4%。

  小盘股还有其他利好:美联储目前处于宽松模式。

  美联储今年已两次降息,并有望在10月底再次降息。根据芝商所(CME Group)的FedWatch美联储预测工具,市场对10月降息的概率预期为85%。

  从历史上看,当美联储降低利率时,小盘股的表现要好于大盘股。Jefferies的数据显示,在美联储进入宽松周期后,小盘股平均12个月的回报率为27.9%。同期,大盘股的平均收益接近15%。

  在美联储第一次降息后的三个月和六个月内,小盘股表现也超过大盘股。当利率削减时,中盘股表现同样落后于小盘股。

  Jefferies的股票策略师Steven DeSanctis表示:“低利率正在推动房地产市场增长,这是小盘股盈利比率超过大盘股的一个市场。”他指出,小盘股有30%的盈利来自房地产市场,与此同时,大盘股中约有12%的盈利来自房地产。

  考虑投资小盘股的另一个原因是中美之间持续的贸易摩擦。过去一年来,这两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已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这引发了人们对公司盈利增长的担忧,尤其是大盘股公司。

  大型公司在海外市场的盈利和收入占比更大,并且更容易受到贸易条件趋紧的影响。而相反,小盘股多在美国境内开展业务,因此不易受到正在进行的贸易摩擦的影响。

  可以肯定的是,投资小盘股会带来一定的风险。

  首先,小盘股比大盘股波动更大、更不可预测。Russell 2000指数今年出现了65次1%以上的单日波动,几乎是标普500指数的两倍。

  “风险方面,你必须更加谨慎,”Papamarkou Wellner资产管理公司的主席Thorne Perkin表示。“在小盘股这个领域里,你必须真正了解公司的运营及其竞争环境。”

  如果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小盘股也可能受到比大盘股更大的打击。包括失业和零售在内的美国硬性经济数据表明目前美国经济增长稳定。然而,包括经济调查和信心指数在内的经济数据表现出的疲软却释放出了经济衰退的信号。

  根据ISM的数据,上个月美国制造业活动指数收缩至十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但Hodges Capital主席Eric Marshall认为,这种风险值得投资者承担。

  “投资小盘股确实倾向于承担更多的风险,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风险会得到奖励,这意味着长期来看,我认为小盘股会表现出色。”

  Marshall喜欢的两家小盘股是Brooks Automation(BRKS)和Diodes Inc.(DIOD),两家市值约为20亿美元的半导体制造商。Brooks Automation今年的涨幅超过37%,而Diodes今年上涨超过23%。

关键词阅读:美股 投资者 跑赢大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