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买入小盘股的好时机 这两只或是不错选择!

  一些策略分析师认为,虽然小盘股大幅跑输大盘股,但是现在可能是买入小盘股的好时机。

  过去一年,小盘股指数罗素2000指数下跌逾9%。同期标普500指数小幅上涨。

  涨幅差距使得小盘股估值相对大盘股更具吸引力,为投资者长期提供了长期买入的机会。而且小盘股通常会在美联储降息的时候跑赢大盘股。此外,小盘股受到全球贸易形势的影响也较小,因为业务更多是面向国内。

  美银美林资深美股策略分析师 Jill Carey Hall在报告中写道,“估值可能对短期预测没有多大帮助,但是对于长期来说就非常重要了。现在的相对市盈率表明小盘股应该会在未来10年跑赢大盘股。”

  Jefferies汇编的数据显示,相对于大盘股,小盘股目前估值处于2003年6月以来最具吸引力的水平。从歷史角度看,当小盘股和大盘股估值差距这么大的时候,小盘股通常会在接下来的一年跑赢大盘股6%。

  另外一个利好消息是:美联储正处于宽松模式之中。

  美联储今年已经降息2次,而且市场预期10月份会再次降息。市场预期美联储10月份降息的概率已经达到85%。

  从历史上来看,在美联储降息的时候,小盘股通常跑赢大盘股。Jefferies数据显示,在美联储开启宽松周期之后,小盘股12个月回报率平均在27.9%左右,而大盘股回报率平均只有15%左右。

  在美联储开始第一次降息之后的3-6个月,小盘股通常会跑赢大盘股和中盘股。

  另外一个考虑投资小盘股的因素是中美贸易战。中美贸易摩擦导致企业盈利能力承压,尤其是那些大型企业。

  大企业通常对海外市场有更多的风险敞口,对贸易形势收紧更为敏感。小盘股却大部分在美国国内做生意,所以不易受贸易摩擦的影响。

  但是,投资小盘股也有很大的风险。首先,小盘股波动更大,不确定性更大。其次,美国经济不好的时候,小盘股受到的沖击更大。而最近有些经济数据显示,经济有下行迹象。

  但是,Hodges Capital总裁Eric Marshall却认为,还是值得冒险投资小盘股的。“小盘股通常风险更大,但是假以时日,小盘股会回报投资者。也就是说,小盘股通常会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跑赢其他股票。”

  Eric Marshall看好的2只小盘股:Brooks Automation(BRKS)和Diodes (DIOD),这2只都是市值不到20亿美元的半导体研发公司。

关键词阅读:美股 小盘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