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大佬苦口婆心:美联储就是个大骗子 信它就输了

  所谓“大佬吹一吹,市场马上飞。大佬抖一抖,盈利到了头。” 资深的华尔街预言家彼得·希夫近日再次发声强调,美联储已经开始“印钱”——从回购市场的频繁操作上来说,美联储为交易者提供了不少短期流动性,债务泡沫已经越来越大。在此情此景,大佬重申,黄金将再次成为货币,金价会再爆发。

  和希夫一样,不少人认为,美联储在隔夜市场频繁回购的操作,实际上就是量化宽松(QE)。但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却矢口否认:“美联储在考虑购买国库券,不会是量化宽松。出于储备目的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不应与量化宽松混为一谈,重申恢复资产负债表增长‘决不是量化宽松’。”

  对此,希夫指出:“当美联储实施第三次量化宽松(QE3)时,美联储每个月的购债规模达到850亿美元。而现在,美联储三周内就购买了1760亿美元债务,他们却仍坚持这不是QE。我想,美联储现在所做的不是QE的唯一原因,就是美联储决定不称之为QE。”希夫直言,美联储如此言行不一,简直就是个骗子。

  希夫打趣说,美国有句老话是这样讲的:“如果一个东西走起路来像鸭子,看起来像鸭子,声音叫起来像鸭子,那么这个东西就是鸭子。”同样地,这样的道理应用到金融市场上来说,话糙理不糙:“如果有一种行为看起来像QE,听起来像QE,实施起来像QE,那么这样的行为就是QE。”

  希夫续言,美联储在不实施量化宽松的情况下,将更多的债务货币化(进行隔夜回购),这意味着他们正在实施量化宽松,而且他们将不得不实施更多的量化宽松。美联储这样做的原因在于,由于美联储一直在压低利率,市场最终想要试图提高利率。

  希夫指出,美国的利率是被人为压低的,美联储必须回归QE才能防止泡沫破裂。这些年来,这些人为压低的利率对经济造成了巨大损害。9月中旬,美国短期融资市场隔夜回购利率飙升,美联储于是乎试图阻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希夫认为,美联储不应该这样做,但这是他们必须做的,以防止债务泡沫破裂。这也是为什么美联储必须回归QE。如果他们不这样做,利率会更高,美国股市会跌得更惨。

  希夫猜想,美联储一边释放流动性一边否认的最终目标在于,延缓经济危机的爆发。美国大选将至,希夫认为美联储只是想确保他们能让现况维持足够长的时间,并没有人关心经济的长期健康发展,美联储只是想拖延。就债务而言,希夫觉得:“债务是永远不会被偿还的。我们无法偿还,事实上,甚至没有人相信我们会偿还。”

  那么,“大骗子”美联储下一步的动作是什么?

  希夫预计,美联储还是会继续“印钱”释放流动性。美联储想印足够多的钱来降低债务的价值,使一切都消失,这是不可能的。所以,一旦他们开始用这种方式把债务货币化,就完蛋了。希夫预计,美元将迟早被扼杀。金价目前在1500美元/盎司上方。以大多数货币计算,黄金价格均已创下了历史新高,而美元还没有。美元兑其它法定货币仍相对强劲,以及美元相对于黄金的弱势,可以证明美元还有更多的下行空间。

关键词阅读:金融大佬 美联储 骗子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