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企业CEO离职数创下自2002年来最高纪录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人力资源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到目前为止美国企业CEO离职数创下了自2002年以来有该项跟踪数据以来的新高。

  其中,今年9月份美国企业CEO失业或离职的人数与8月份相比下降了5%。具体来说就是,9月份美国企业总共有151名CEO宣布离职,相比之下8月份共有159名企业CEO离职。与上年同期相比,2019年前9个月CEO的离职人数从去年的1027人增加到1160人,增幅为13%。

  2018年,全美企业共有1452名CEO离职,这是有史以来第二高的数字。2017年全年,共有1160名CEO离职,比前一年的1248人减少了7%。

  对此,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副总裁安德鲁·查伦格(Andrew Challenger)表示:“经过十年的经济扩张,在此期间创建和取得发展的公司如今发现自己需要新的领导层才能继续发展。其他一些因素的存在也促成了企业领导层的变动,比如表现良好的公司正在实施自己早已定下的继任计划。或者有些企业开始发现,监管的不确定性和新技术已经开始改变企业的经营方式,这就需要自己找到能够专门解决这些问题的新领导者。”

  查伦格还拿美国电子烟巨头Juul举例称,“Juul用一名跨国烟草公司Altria高管取代了自己此前的CEO凯文·伯恩斯(Kevin Burns),以应对其产品增长乏力问题以及解决针对儿童人群的既定营销做法。”

  上周,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公布的报告还指出,美国企业截至今年9月的裁员总人数比去年同期高出近28%,创下自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9月份离职的CEO名单中,有54人是主动辞职,25人退休,10人决定前往另一家公司担任新职位。Challenger指出,没有CEO因职业不当行为而被迫离职,但上月有两位CEO被“非自愿解雇”。

  就具体行业来看,政府/非营利部门在9月份更换了28名CEO,使该领域前9个月的CEO离职总数达到246人,是所有类别中最多的,同比增长21%。2019年前8个月,制药行业公司有三位CEO离职,使其离职总数达到45人,远远高于该领域去年同期的27人。今年迄今为止,离职的科技行业CEO人数同比增加了46人,达到154人。医疗保健行业的CEO离职人数为93人,略低于去年前9个月的96人。

  在年龄上,9月份离任CEO的平均年龄为58.9岁,而去年同期离任CEO的平均年龄为60.4岁。同时,这些已离职CEO的平均任期为8.8年,而去年9月时的这一数字为10.2年。

关键词阅读:美国企业 CEO 离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