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专家:“2018年美股崩盘”再度上演或不可避免

  美股企业第三季度财报季即将于下周拉开帷幕,多家大银行都将发布财报。假期季节也将到来,美股市场可能会出现一些令人不安的震荡,重现去年12月份的股市崩盘。

  曾在高盛集团供职的拉乌尔·帕尔(Raoul Pal)发出警告称,美国股市重演去年年底的崩盘可能是不可避免的。“我们正进入一个股票流动性不足的时期。”现为“全球宏观投资者”(Global Macro Investor)时事通讯作者的帕尔在最近接受美国财经媒体MarketWatch采访时说道,全球最大的一些对冲基金都关注这份时事通讯 。

  帕尔列举了股市抛售可能无法避免的三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公司的限制买卖期,这种时期会在公司的股票回购步伐开始放缓时,在财报季前后到来。其次,他指出今年还出现了短期借款市场(即回购市场)的问题,美联储一直都在试图解决这个问题。这可能意味着,来自做市商的购买量正在减少。做市商能将买家和卖家联系在一起,帮助为市场创造流动性。

  他还表示,股市面临的第三大问题涉及所谓的“婴儿潮”一代,也就是出生于二十世纪四十年代中期至六十年代中期的美国人。当这一代人年满70.5岁时,就将面临每年出售大约5%个人退休账户的需要,而在某些情况下,个人退休账户里会有很多股票。

  “问题在于,今年和去年的差距很大,必须完成的销售量增加了50%左右。”帕尔说道。“他们必须在年底前开始出售。如果你是一名财务顾问,而你将在圣诞节当周休假,而且你想要早点完成这项工作,那么从10月份就该开始了。“

  帕尔还是Real Vision财经电视台的联合创始人,他表示,去年年底美国股市崩盘的部分原因是婴儿潮一代人抛售股票。“美国婴儿潮一代人的想法正在发生边际变化,他们认为‘我持有的股票太多了’,而这一点也确实是真的——这对整个系统来说是灾难性的,因为他们会带来非常大的风险。”

关键词阅读:投资专家 美股 崩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