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经济前景 有迹象显示投资者正在囤积现金

  投资者正将越来越多的将资金套现,这表明他们越来越怀疑金融市场和经济是否有能力实现更大的增长。

  研究公司DataTrek根据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的资金流动数据进行的分析显示,截至10月2日,美国货币市场基金规模为3.4兆(万亿)美元。这比2018年底高出约14%,自5月以来几乎每周都在上涨。

  DataTrek创始人尼古拉斯-克拉斯写道:“最近资本流入的奇怪之处在于,短期利率全年都在下降。”他补充称,货币市场基金“在2019年将迎来强劲资金流入,尽管2年期债券收益率已被削减了一半”。

  克拉斯指出,未来几周市场将面临诸多障碍,提高防御仓位更像是一个危险信号,而非交易策略。

  他写道:“投资者对较长期金融资产持谨慎态度,可能是由于宏观不确定性。一些市场评论员称这是年末市场反弹的‘灭火剂’。”

  目前市场面临的众多阻力:日益混乱的英国脱欧形势、对特朗普总统的弹劾程序加剧、美国第三季度企业收益可能黯淡无光、中东冲突等等。

  如果向现金的大量转移还不足以成为一个信号,那么还有其他迹象表明,投资者正在为一个逐渐减弱的经济周期做准备。

  克拉斯指出,房地产、公用事业和必需消费品ETF过去一个月获利最多,分别为14亿美元、7.55亿美元和4.72亿美元,而医疗保健、工业和材料类股是最大的输家,分别为10亿美元、4.96亿美元和4.34亿美元。

  对此克拉斯总结道:“今年货币市场基金资产的突然增加值得关注,因为这是投资者开始规避风险的信号。”

关键词阅读:经济前景 投资者 囤积现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