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总理:英国脱欧协议可能在10月31日之前达成

  金融界美股讯 在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进行了非常积极的会晤后,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尔表示,英国可能会在10月底之前达成脱欧协议,允许其有序地离开欧盟。

  离英国退出这个全球最大的贸易集团只有三周时间了,目前仍不清楚英国将以何种条件退出,甚至是否会退出。

  本周早些时候,英国脱欧演变成伦敦和布鲁塞尔之间的一场公开争吵。约翰逊周四在柴郡的桑顿庄园会见了瓦拉德卡尔,为了避免混乱的“硬脱欧”或又一次拖延做出最后努力。

  在会谈后,瓦拉德卡尔对记者表示:“我认为我们有可能达成协议,达成一项条约,允许英国有序地离开欧盟,并在10月底前完成。”

  两位领导人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可能找到达成可能协议的途径”。

  与此同时,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 巴尼耶(Michel Barnier)将于周五在布鲁塞尔会见英国首席谈判代表史蒂夫 巴克利(Steve Barclay)。

  为了达成协议,约翰逊必须先掌握爱尔兰边境的复杂情况,然后才能获得欧洲各大国的批准,最后再将该提议呈至他没有占多数席位的英国议会,设法谋求议会批准。

  约翰逊没有进一步评论与瓦拉德卡尔的会面情况,协商的细节也尚不清楚。

  爱尔兰是达成任何脱欧协议的关键,脱欧谈判在如何确保英国与欧盟唯一的陆地边界,即北爱尔兰和爱尔兰的边界问题上陷入僵局。

  尽管约翰逊坚称,即使没有达成任何协议,英国也会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但英国议会已经通过了一项法律,称若无法达成协议,他必须要求延迟脱欧。

关键词阅读:爱尔兰总理 英国议会 欧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