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涵控制被指招股书存误导信息在美遭集体诉讼

  金融界美股讯 根据原告发布的信息,如涵控股(美股RUHN)在美遭遇多宗集体诉讼,主要是因为该公司招股说明书中存在虚假、误导性声明或未披露的信息。

  据外媒报道,包括Kaplan Fox & Kilsheimer LLP、Bernstein Liebhard LLP、Block & Leviton LLP、Bernstein Liebhard LLP和Glancy Prongay & Murray LLP等五家美国律师事务所在周三分别发布声明,称代表购买如涵控股美国存托凭证的投资者发起集体诉讼,对该公司进行调查并寻求索赔。在过去的一个月中,美国已有超过30家律师事务所宣布将代表如涵控股股东对其发起集体诉讼。

  如涵控股4月3日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挂牌,美国存托凭证的发行价格为每股12.5美元,位于发行价格区间11.50美元至13.50美元的中端,发行量为10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在扣除佣金、手续费等费用之前,该公司通过首次公开募股募集1.25亿美元。如涵在招股说明书中称,募集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确定其他货币化渠道并在网红电商产业行进行战略投资;发觉和培养网红;对技术、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和大数据分析进行投资;以及一般企业用途。

  根据原告发布的信息,如涵控股在美遭遇多宗集体诉讼,主要是因为该公司招股说明书中存在虚假、误导性声明或未披露的信息。例如,律师事务所Bernstein Liebhard LLP在声明中指出:1)在如涵控股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时,这家公司的网店数量已下滑了近40%;2)在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时,如涵控股的全服务网红数量已减少了近44%;3)正因为如此,该公司来自全服务部门的净营收环比减少了46%。

  另一家律师事务所Kaplan Fox & Kilsheimer LLP在声明中称,如涵控股在招股书中称,“公司拥有并运营‘在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的在线商店,其中大部分是以如涵网红的名义开设的,并通过在线把该公司设计的产品销售给消费者,特别是如涵管理的网红社交媒体账户的粉丝来创收。在这种模式下,如涵将网红与第三方在线商店和商家联系起来,以推广在第三方在线商店销售的产品,或者在网红的社交媒体空间向第三方商家提供广告服务。这种新模式使如涵能够以更轻资产的方式运营,并与更多种类的网红和品牌合作。”

  Kaplan Fox & Kilsheimer LLP进一步指出,如涵控股的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网店的数量一直在增长,已从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57家,增至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86家。但是在如涵控股2019年6月13日发布盘后财报时,这家公司却披露在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第四财季,也就是上市之前的一个财季,该公司的网店数量实际上是下滑的。如涵控股创始人、董事长冯敏在2019年6月13日披露,“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的网店数量已降至56家,低于2018年3月31日的86家。”

  8月29日,如涵控股公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财报显示,如涵控股净收入为3.1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329亿元增长34.3%;净亏损为2670万元(约合390万美元),2018年同期净亏损4460万元。

  如涵控股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0.22美元,跌幅为3.34%,报收于6.37美元。按此股价计算,该公司上市以来的累计跌幅已达到49%。上市以来,如涵控股最低股价为3.06美元,最高股价为12.14美元。

关键词阅读:如涵控股 招股书 误导信息 诉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