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公司放弃其25亿英镑的电动汽车项目

  金融界美股讯 以吸尘器闻名的英国戴森公司(Dyson)宣布放弃了一项25亿英镑的电动汽车制造项目。

  该公司创始人詹姆斯 戴森表示,其工程师已经开发出了一款“非常棒的电动汽车”,但它不会上路,因为“在商业上不可行”。

  在周四发给全体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戴森表示,该公司曾试图为这个2017年启动的项目寻找买家,但没有成功。

戴森电动汽车设计图纸

  2018年10月,戴森透露,这款电动车将在新加坡的一家新工厂生产。预计明年完工,首批车辆将于2021年下线。

  但在电子邮件中,戴森表示,公司将关闭英国和新加坡的电动汽车工厂。该项目雇用了523人,其中500人在英国,戴森赞扬了他们的“巨大”成就。

  戴森写道:“这不是产品的失败,也不是团队的失败,对他们来说,这个消息很难让人消化。”但他表示:“我们在整个开发过程中都非常努力,只是我们再也看不到让它在商业上可行的方法。”

  他补充道,该公司正试图将该项目的员工安置在吸尘器、风扇和吹风机等产品的生产部门。

  戴森表示,计划用于电动汽车项目的25亿英镑资金将被用于开发其它产品,包括电池技术。

关键词阅读:戴森 电动汽车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