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斯联储行长Kaplan:不确定经济能否避免严重放缓

  金融界美股讯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Robert Kaplan称,在全球经济增长疲软以及贸易政策不明朗的情况下,当前美国经济放缓是否会变得更加严重仍然没有定论。

  Kaplan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我们处在脆弱时期,这就是为什么我对美联储在7月和9月采取某些行动感到高兴的原因。但是我认为任何情况都可能会发生。我们可以避免更严重的经济放缓,但我认为现在还没有定论。”

  美国第二季度折合成年率的经济增速从前三个月的3.1%放缓至2%,目前预计第三季度将进一步放缓。不确定性令商业投资减速,Kaplan说,他正在仔细观察,看是否会蔓延到迄今为止经受住了经济放缓冲击的其他部分领域,例如消费。

  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在7月和9月降息后,将于10月29-30日的会议上再次降息25基点。Kaplan明年将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上具有投票权。他说,他会继续观察直到会议召开前再决定是否支持进一步的宽松政策。

  Kaplan还说,他宁愿在“最重要的时候”使用美联储的政策弹药,而不是等待经济放缓已经蔓延到美国家庭的证据。

  他表示:“我认为现在行动为我们提供了避免更为严重的经济减速的最佳机会,这就是我现在要使用弹药的原因,尽管这意味着我们日后会少一点弹药可用。”

  资产负债表

  Kaplan表示,美联储将很快宣布扩大资产负债表,这呼应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二的讲话。Kaplan附和了鲍威尔的观点,即此举不应被视为恢复量化宽松政策。

  Kaplan称,如果美联储决定继续进行,它只会购买国库券(国库券期限最长不超过52周),而不是像金融危机期间那样购买其他中长期国债。Kaplan说,该行动旨在通过降低长期借贷成本来刺激经济,确保美联储能够将政策利率保持在目标范围内。

关键词阅读:达拉斯联储 经济 严重放缓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