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天堂黄金据称寻求在香港IPO筹资2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拥有两个南非金矿的硅谷天堂黄金集团计划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约2亿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最早今年底启动股票发行,其已经于10月3日向香港交易所提出了申请。硅谷天堂拥有南非的Tau Lekoa金矿(该矿于2015年收购)以及去年收购的Kopanang矿。

  硅谷天堂此次股票发行正好借助最近触及六年高点的金价行情东风。

  根据提交给交易所的初步招股说明书,硅谷天堂在2018年的黄金年产量为168031盎司。招股说明书称,该公司预计2019年将出现净亏损,因为产量受到Tau Lekoa矿山地下地震事件的影响。总部在北京的私募股权公司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是该公司的母公司。

  硅谷天堂黄金和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的代表拒绝置评。根据招股书,其独家保荐人为中信里昂证券。

关键词阅读:硅谷天堂 黄金 香港IPO 筹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