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和爱尔兰总理举行会晤 认为脱欧协议有门儿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和欧盟朝着达成脱欧协议更近一步,之前英国和爱尔兰领导人举行了一次积极的会晤,并认为这是一条通往潜在协议的途径。英镑取得七个月最大涨幅。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英格兰西北部的一所乡间别墅里接待了爱尔兰总理Leo Varadkar,并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非公开会谈,然后一起散步。Varadkar说,他认为本月底之前有可能达成协议,并敦促谈判人员在布鲁塞尔恢复谈判。

  会谈之后,两位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称,他们在“详细而富有建设性的讨论”过程中发现可能找到一条通往脱欧协议的道路。

  两位领导人“继续相信达成协议符合所有人的利益,”声明说。“他们一致认为,他们可以看到一条通往可能交易的途径。”

  声明发布后,英镑兑美元触及盘中高点,上涨1.6%至1.2400美元。

  距英国即将离开欧盟仅剩三周之际,谈判在布鲁塞尔停滞不前,达成有序脱欧协议的时间所剩无几。两位领导人周四的积极态度表明仍有可能取得突破。

  “我今天与首相和我们的团队一起举行了非常好的会谈——非常积极,非常有希望,”Varadkar在会谈结束后对记者说。“我确实看到一条在未来几周达成协议的途径。”尽管存在障碍,但他希望周四取得的进展足以使正式谈判在布鲁塞尔重新开始。

  约翰逊表示,他决心按照现有的10月31日最后期限带领英国脱离欧盟,即使这意味着没有任何协议来缓和脱欧对经济的冲击。与此同时,欧盟领导人正准备延长英国脱欧期限,尽管约翰逊表示绝不接受。

  最近几天,围绕谈判的气氛变得很糟,因为双方相互推卸谈判没有进展的责任。

  约翰逊和Varadkar的联合声明标志着气氛出现积极转变。但它也强调了谈判人员所面临的困难,尤其是在爱尔兰边境通关问题上。

关键词阅读:英国首相 爱尔兰 脱欧协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