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杰富瑞下调克罗格评级 称其送货方式犯重大错误

  金融界美股讯 投行杰富瑞(Jefferies)将克罗格的评级从“买入”下调为“持有”,认为该超市巨头投资建设集中配送中心的决定是一个重大错误,因为这种送货方式成本更高。

  相反,根据杰富瑞周四的一份报告,克罗格应该效仿沃尔玛的做法,加大投资微型配送中心。

  对于一家连锁超市来说,抓住网上购物者并赶超亚马逊旗下的全食超市(Whole Foods)是一件棘手的事情。各家公司都在努力解决如何快速而廉价地将客户订购的新鲜农产品和杂货交付到他们手中。

  杰富瑞分析师克里斯托弗 曼德维尔(Christopher Mandeville)表示,克罗格的“配送方式”是一项成败攸关的投资,但是它投资建设集中配送中心的决定可能是一个多年的错误。

  此前,克罗格与英国在线杂货公司Ocado的机器人技术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建立20个集中配送中心。然而,建设集中配送中心需要很高的前期成本。Ocado配送中心的平均面积为30万到40万平方英尺。克罗格的每个中央仓库将耗资约5500万美元,建设时间为两到三年。

  相反,一个微型配送中心只需在现有超市空间内划出5000到20000平方英尺的未充分利用的空间即可。因为微型配送中心更靠近城市中心,所以送货成本要便宜得多。特别是,“最后一英里”配送,也就是送货上门的最后一步,从附近微型配送中心送货更有效率。

  曼德维尔写道:“我们认为,克罗格的集中配送中心平台是一种成本更高、耗时更长的模式,在这个仍处于萌芽阶段的市场,这种模式承担着更高的风险。”

  另一方面,沃尔玛在2018年8月开始测试微型配送中心。曼德维尔写道:“考虑到沃尔玛很早就采用了微型配送中心,与已经很强大的全渠道平台相结合,并从我们的自营购物者调查中得到了强有力的反馈,我们认为沃尔玛处于获得长期市场份额增长的最佳位置。”

关键词阅读:克罗格 富瑞 投行 配送中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