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鲍威尔:自动化将加剧美国不平等状况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未来几十年美国工作场所自动化程度的上升可能加剧不平等。

  鲍威尔在堪萨斯城联储一次活动上表示:“我们是否进入了这样一个时期:现在的许多工作可以通过自动化更有效地完成,这是否会对收入分配产生真正挑战性的后果,至少几十年内?可能会这样。”

  鲍威尔说:“我们能够控制的部分是让人们获得他们从技术中获益所需要的技能、才能和天赋。我想如果我们不这么做,我们就会看到越来越多的这种情况:有些人只是因为工作的变化就被落在后面。”

  作为更广泛的内部评估的一部分,美联储今年组织了几次会议,收集来自全国各地社区的意见,讨论如何制定政策。堪萨斯城联储活动的一位小组成员对自动化对劳动力的影响表示担忧,并询问美联储官员是否正在调查此事,促使鲍威尔做出上述回应。

  根据美联储的数据,过去30年美国的不平等状况严重加剧了。收入最高的10%家庭拥有全美57%的财富,较10年前的47%上升了10个百分点。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美联储主席 自动化程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