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FB.US)扎克伯格将于本月在美国众议院就加密货币计划作证

  智通财经APP获悉,Facebook(FB.US)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将于本月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听证会定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23日上午10时举行。

  众议院议员一直在敦促扎克伯格就其加密货币计划 Libra作证。 委员会主席马克斯·沃特斯(Maxine Waters),此前曾要求Facebook加密货币的项目负责人在此前的7月听证会之前停止该项目。此后,沃特斯对Facebook加密货币负责人大卫·马库斯所做出的推迟该计划的行动感到不满。

  此后,许多国际机构对 Libra表示了担忧,该项目的最初支持者之一PayPal已退出了该项目。据报道,像Visa(V.US)和万事达(MA.US)这样的 Libra支持者也在重新考虑他们的角色。

  周二,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的两名成员致信Visa,Mastercard和Stripe的首席执行官,敦促他们在继续支持Libra之前,认真考虑公司将如何管理该项目所带来的风险。

  扎克伯格同意参与听证会标志着一个转变。在一份7月份员工会议的录音中,扎克伯格告诉员工他拒绝在一些外国政府面前作证,因为对他来说没有意义。

  他与立法者的会议将集中讨论互联网监管的未来,这对Facebook的核心业务构成了威胁。但正如他先前所表达的那样,他接受监管即将到来,并希望参与到这些讨论中来。

  证词还可能在Facebook当前面临的多项反垄断调查中发挥重要作用。Facebook目前正在接受来自联邦贸易委员会,州总检察长联盟和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审查。

  一位Facebook发言人说:“扎克伯格希望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面前作证,并回答立法者的问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