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需求担忧及库存增长施压 原油回吐早盘跌幅微幅收跌

摘要
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会议记录引发市场对于经济担忧,同时政府数据显示国内原油供应连续第四个月上升均对原油期货带来压力,原油期货回吐早盘涨幅微幅收跌。纽约原油下跌0.08%报收53.74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会议记录引发市场对于经济担忧,同时政府数据显示国内原油供应连续第四个月上升均对原油期货带来压力,原油期货回吐早盘涨幅微幅收跌。

  截止收盘,纽约商交所1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下跌4美分,至每桶52.59美元,跌幅0.08%,盘中一度升至53.74美元。ICE欧洲期货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 12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美分,至每桶58.32美元,涨幅0.1%。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更担心美国经济,甚至还有可能出现衰退的说法。同时几位美联储官员指出,出现衰退的可能性“在最近几个月显著增加”。

  Velandera Energy Partners的首席财务官Manish Raj告诉MarketWatch,联储纪要“反映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日益担忧,同时表明地缘政治威胁、商业前景的不确定性以及持续的投资疲软可能会抑制收入和消费。而鉴于EIA报告原油库存不断增加,对消费放缓的担忧,令本已疲弱的市场情绪雪上加霜。”

  美国能源情报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报告称,美国原油供应连续第四周增加,截至10月4日的一周增加了290万桶。据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S&P Global Platts)调查的分析师预测,油价将上涨240万桶。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石油学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周二报告称,原油产量增加410万桶。

  ClipperData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表示:“尽管净进口量较低,但炼油活动降至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导致石油库存增加。同时分析认为市场正处于秋季维护的深度,但强劲的出口和疲弱的进口均对此带来限制。”

  EIA数据显示,汽油供应减少120万桶,馏分油供应减少390万桶。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调查显示,预计汽油供应减少120万桶,馏分油供应减少250万桶。

  拉杰说:“市场注意到原油供应略有增加,但原油库存的增加远远抵消了产品需求的大幅增加,因此总的库存减少了830万桶。除了库存之外,市场还对美国原油产量的水平感兴趣。美国原油日产量为1260万桶,已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美国石油产量的增加限制了价格,否则价格就会寻求更高的水平。”

  纽约商交所11月份汽油价格上涨0.4%,至每加仑1.5871美元,11月份取暖油价格上涨0.5%,至每加仑1.9193美元。

  能源市场方面,11月份天然气价格下跌2.4%,至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234美元。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平均调查的lysts预计,美国能源情报署周四将公布天然气储备增加970亿立方英尺。

  分析师表示,不断加剧的动荡对厄瓜多尔石油生产的威胁也帮助支撑了油价。厄瓜多尔政府周二逃离首都基多,以应对总统列宁•莫雷诺(Lenin Moreno)决定取消补贴后引发的抗议,此举导致燃油价格大幅上涨。抗议者占领了一些石油设施,厄瓜多尔国家石油公司(Petroecuador)警告称,如果动乱持续下去,损失可能达到每天16.5万桶——接近产量的三分之一。 此前厄瓜多尔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将于2020年1月1日退出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简称欧佩克),该国政府正在寻找增加收入的途径。

关键词阅读:原油 需求担忧 库存数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