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贸易局势及英国脱欧进展 黄金收涨终结三日连跌走势

摘要
投资者关注国际贸易局势、英国退欧进展及经济数据,黄金期货微幅收涨,终结此前连续三日下跌走势。纽约黄金上涨0.6%报收1512.8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投资者关注国际贸易局势、英国退欧进展及经济数据,黄金期货微幅收涨,终结此前连续三日下跌走势。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价格上涨8.90美元,至每盎司1,512.80美元涨幅0.6%;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公布9月会议后,因美联储官员对经济的担忧加剧,黄金电子盘交易显示黄金价格每盎司报1512.90美元。

  FXTM市场分析师Han Tan表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依然感到紧张,同时表示即将在华盛顿举行的谈判结果很可能决定,金价在今年剩余时间里是否仍将高于1500美元的心理价位。

  黄金通讯编辑Brien Lundin称,“美联储会议记录显示,部分美联储官员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但市场已经做出了同样的假设,同时鉴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期宣布,美联储将很快再次开始购买短期美国公债。同时有分析人士表示,国际贸易局势向好将会提振美国基准股市和风险资产的强势反弹。

  围绕谈判的情绪在乐观和悲观之间摇摆不定,周二晚间股市承压与美国国务院决定对中国官员实施签证限制有关,这些官员被指在中国虐待穆斯林少数民族。在此之前,特朗普政府曾做出相关决定,将几家中国公司列入黑名单。

  市场报告中显示:“如果这场旷日持久的贸易冲突持续扩大,只会增加世界两大经济强国之间实现有意义和解的障碍,同时延长其对全球增长前景的拖累。而规避风险将继续成为全球投资者事实上的投资模式,这对避险资产来说是个好兆头,金价将保持在1500美元以上。但另一方面贸易形势的积极发展可能导致风险偏好上升,这可能促使金价跌破1459美元的支撑线。”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计划退出欧盟,而你退欧程序的不确定性依然让伦敦和布鲁塞尔之间的关系日益紧张。英国按计划将于10月31日离开欧盟,而周二英国与欧盟之间达成一项处理两国关系的协议的前景似乎暗淡了下来,甚至导致了伦敦和布鲁塞尔对谈判陷入僵局相互辱骂。

  在其他金属交易中,1月份铂价上涨0.7%,至每盎司886.70美元,12月份钯价上涨0.2%,至每盎司1654.70美元。12月银价上涨0.6%,至每盎司17.81美元;12月铜价下跌0.02%,至每磅2.568美元,基本持平。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上涨0.1%。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贸易局势 英国 脱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