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全球经济增长表现如何?关注这五家美股公司财报

  经济衰退相关忧虑已经变得无处不在。举例来说,制造业指数没有增长,甚至变得更糟。此外,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已经连续三个星期下跌,而且过去十个星期中有七周都呈现出下跌走势。现在,投资者的焦虑情绪是显而易见的。美股企业第三季度财报季即将到来,或许企业盈利表现将可拯救市场。

  随着财报季即将开启,投资者可以通过关注以下五家工业公司来预测全球经济的健康状况:快扣公司(NASDAQ:FAST)、霍尼韦尔(NYSE:HON)、卡特彼勒(NYSE:CAT)、康耐视(NASDAQ:CGNX)和艾默生电气(NYSE:EMR)。

  1. 快扣公司

  工业分销商快扣公司是终极的“短周期”公司——向不同行业的数千名商业客户销售数千种小型产品,该公司是一个很好的实时衡量标准,可以对总体需求和客户情绪进行衡量。

  然而,当快扣公司在10月11日公布财报时,情况可能看起来不会那么乐观。快扣公司管理层在该公司的第二季度电话会议上指出,商业环境变得“更具挑战性”,部分原因是受到国际紧张形势及其对利润率的负面影响。

  此外,市场研究公司Baird Research的分析师戴夫-曼西(Dave Manthey)最近对500多家年销售额超过1000亿美元的分销企业进行了调查,他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需求“减速”。对于工业投资者来说,这不是个很好的数据。

  华尔街分析师目前平均预期,快扣公司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将达14亿美,每股收益将达36美分。

  2. 霍尼韦尔

  基本上来说,工业巨头霍尼韦尔是全世界市值最大的工业公司,它能让投资者透视多个终端市场,比如说航空航天、能源、物流和商业建设等。

  航空航天部门是霍尼韦尔旗下最大的一个部门,而航空航天是目前表现最好的工业终端市场之一。供应商Barron的股价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累计上涨了30%左右,这一表现优于整体市场。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选择乘坐飞机出行,从而推动了市场对商用飞机的需求,以及对售后零部件和服务的需求。

  霍尼韦尔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旗下航空航天部门第二季度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1%。如果这个部门的业绩在第三季度中再次实现这样的增长,则将受到投资者的欢迎,他们对经济的紧张形势感到忧虑。

  霍尼韦尔将在10月17日公布财报。华尔街分析师目前平均预期,霍尼韦尔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将达91亿美,每股收益将达2.01美元。

  3. 康耐视

  在2018年剥离了涡轮增压器制造商Garrett Motion之后,霍尼韦尔对汽车行业已经没有太大的敞口。尽管如此,汽车仍然是一个巨大的工业终端市场,这也是投资者应该关注康耐视财报的原因之一。

  康耐视生产先进的视觉和导航系统,帮助汽车制造商组装汽车。康耐视对汽车行业有敞口,这是华尔街对该公司的股票持谨慎态度的原因之一。高盛集团的分析师乔-里奇(Joe Ritchie)将康耐视的股票评级设定为“卖出”,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汽车制造商的资本支出正在下降。另一家投行Gordon Haskett的分析师约翰-英奇(John Inch)则不像里奇那样消极,他将康耐视的股票评级设定为“持有”,并对其中国业务表示担心。

  康耐视中国的一些业务是以电子市场为目标的,举例来说,该公司会帮助代工制造商更快地组装智能手机。更重要的是,电子产品和汽车一样,也是一个价值数万亿美元的终端市场,可以推动大量的经济活动。康耐视的管理层报告称,7月份电子产品客户的支出下降。投资者希望,当康耐视管理层对未来一年的业绩进行展望时,形势能有所好转。

  华尔街分析师目前平均预期,当康耐视在10月29日公布财报时,这份财报将会显示其第三季度销售额为1.78亿美元,每股收益将达28美分。

  4. 卡特彼勒

  对卡特彼勒来说,中国市场也是一件大事。在卡特彼勒公司的总销售额中,有5%至10%都来自中国市场。

  在该公司召开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期间,管理层表示,他们注意到在中国市场上存在一些价格竞争,但对基础需求仍感觉良好,指出市场仍保持稳定。

  卡特彼勒在北美建筑市场上的业务规模也很庞大,而北美建筑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来说是另一个十分重要的行业。美国各州和地方政府的基础设施支出强劲,但住宅建设支出已经有所下降。华尔街投行Baird的分析师Mig Dobre在9月份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向投资者发出警告称,由于住宅市场低迷,“美国建筑业正在步入2011年以来首次下滑的轨道”。随着房地产市场减速,这提高了联邦基础设施立法等旨在改善美国桥梁和隧道的事项的重要性。

  卡特彼勒将在10月23日公布财报。华尔街分析师目前平均预期,卡特彼勒第三季度销售额将达135亿美元,每股收益将达2.95美元。

  5. 艾默生电气

  艾默生直到11月5日才会公布财报,但该公司的财报将可为投资者提供一个透视能源市场的机会。最近,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设施遭到袭击,消费终端市场也受到了冲击。艾默生生产Rigid品牌的工具。

  在过去三个月时间里,艾默生电气的消费者业务一直都呈现出负增长趋势。在该公司最近召开的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管理层表示这项业务表现疲弱的部分原因是天气凉爽,从而降低了市场对艾默生HVAC(Heating, Ventilation and Air Conditioning,供热通风与空气调节)空调产品的需求。

  华尔街分析师目前平均预期,艾默生电气第三季度销售额将达46亿美元,每股收益将达97美分。

关键词阅读:全球经济增长 美股公司 财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