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等5家监管机构批准修改沃尔克规则以放松银行限制

  美联储和其他四家监管机构周二宣布,它们已经最终批准对2008年金融危机后通过的所谓“沃尔克规则”(Volcker Rule)进行修改,这项规则旨在打击引发了危机的过度交易行为。

  银行业支持对“沃尔克规则”进行修改,它们认为最初旨在防止银行与政府担保存款进行投机交易的规定过于严格了。但是,华尔街监管机构以及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则对此表示反对。

  美联储理事会成员莱尔-布瑞拉德(Lael Brainard)罕见地对最终规则提出了异议。她说道:“这削弱了银行业联邦安全网内针对投机交易的核心保护。”

  这五家机构表示,新的规定将于1月1日生效,银行需要在一年内做到合规。

  自由化之后的新规将继续禁止银行从事自营交易,也禁止其投资或赞助对冲基金或私募股权基金。另外,修改后的新规还为法律仍然允许的活动提供了更大的清晰度。

  布瑞拉德之所以会表示反对,是因为她担心新规将会大大减少银行被禁止从事的投资活动的范围,并将过于依赖银行的自我监管。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一直都直言不讳地批评金融危机后通过的“多德-弗兰克法案”(Dodd-Frank Act),这项法案旨在重组银行体系,“沃尔克规则”就是该法案的一部分。特朗普曾在此前表示,这项法案对银行活动的限制过于严格,并称其将放松对银行施加的监管措施,以此作为他上任以来为放松监管所做努力的很大一部分内容。

  在8月份向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发出)的一封信函中,92岁的沃尔克表示,拟议中的规则远远不止于简化而已。

  “新规放大了金融体系中的风险,增加了道德风险,并削弱了对上一次危机中显露出来的利益冲突的保护。”沃尔克在信中写道。

  除了美联储以外,周二宣布采用新规定的其他四家监管机构分别是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ion Insurance Corp.)、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美国货币监理署(Office Of The Comptroller Of The Currency)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等。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监管机构 沃尔克规则 银行限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