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低通胀?没什么可担心的

  周日,针对“美联储应该用降息来提振低通胀”的观点,堪萨斯城联储主席埃斯特-乔治(Esther George)予以驳斥。在这位美联储官员看来,低通胀在很大程度上是美国货币政策无力对抗的全球力量的结果。

  在接受全美商业经济协会采访时,乔治指出,“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和低通胀有关的担忧似乎是多余的。美国经济形势良好,低通胀、低失业率,且继续保持温和增长势头。”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曾反复重申,美国经济状况良好。不过,与乔治不同的是,鲍威尔认为降息是可应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美国提高对国际贸易不确定性加剧影响的保险政策。

  相比之下,乔治曾于7月和9月就美联储降息问题先后两次提出反对意见。目前,美联储将短期利率设定在1.75%-2.00%的区间之内。多数美联储决策者认为,这样的利率设定应该有助于提振经济增长。

  乔治表示,“如果我看到消费者失去了信心,这样的事情是有可能发生的,那么我可能会改变想法。就绝大部分而言,美国的消费支出一直强劲。”她补充称,“我认为,新一轮关税将给消费者带来很大冲击,这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让美联储有所行动”,但是除非产生更广泛的经济影响,否则“仅凭温和的通胀还不足以让该央行做出政策回应”。

  她暗示称,通胀率可能会降至远低于美联储设定的目标值(2%),真若如此,她可能也不会担心。

  “只要不跌破合情合理的门槛,和这种长远目标有关的暂时性和永久性波动是可以接受的。我认为,这种认知更为实际。事实上,能否容忍低通胀,主要取决于更广泛的经济环境,”乔治说。

  这一观点与很多美联储官员对于多年来未能实现2%的通胀目标所表达的担忧背道而驰。

  市场广泛预计,将于本月29日-30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的美联储,今年将至少再降息一次。乔治表示,虽然每次召开政策会议都可能会让她改变自己的立场,但是她明确表示自己不支持用降息来提振低通胀。

  “如果即将公布的数据表明广义经济进一步走弱,那么或许应该调整货币政策,旨在实现美联储的双重使命——最大化可持续就业与稳定物价,”她说,“但是,试图通过调整利率来让通胀率快速涨至2%,可能需要更激进的举措,而这些举措将会导致资源分配不当,从而催生金融不平衡。”

关键词阅读:堪萨斯城 联储 低通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