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面临近10年来最严重“现金危机”!美国是拖欠大户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表示,联合国正面临着将近十年以来“最严重的现金危机”,因为接近三分之一的成员国都没有缴纳年度会费。

  周二,古特雷斯在向联合国负责制定预算的第五委员会(Fifth Committee)发表讲话时表示,形势已经变得如此危急,以至于上个月在纽约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之所以能够举行,只是因为今年早些时候采取了紧急的开支削减措施。

  “联合国正面临着一场严重的财政危机。”古特雷斯说道。“更具体地说,是一场严重的流动性危机。公式很简单:没有现金,预算就无法正确执行。“

  联合国发言人斯蒂芬·杜贾里克(Stephane Dujarric)也在周二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到9月底为止,成员国只支付了经常预算摊款总额的70%,相比之下2018年同期为78%。

  联合国表示,虽然截至周二为止,已经有129个成员国为该组织的2019年预算缴纳了会费——最近一个缴纳会费的是饱受战争蹂躏的叙利亚——但其他64个成员国则仍旧需要“紧急全额缴纳”会费。联合国称,今年的成员国欠款已达13亿美元。

  创纪录的现金短缺

  古特雷斯称,联合国的资金是如此紧张,以至于被迫借入了专门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预留的准备金,才得以满足最近几个月的支出需求。他表示,联合国这样做的风险是“耗尽现已封闭的维和现金储备,进入11月时将没有足够的现金来支付工资”。

  路透社援引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的言论证实称,身为联合国最大捐助国的美国之前的经常预算仍欠3.81亿美元,2019年的经常预算则欠了高达6.74亿美元。美国通常会在秋季缴纳会费。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曾在此前表示,美国在联合国支出方面承担了太多的负担,并呼吁对联合国进行改革。

  据报道,其他一些未向联合国缴纳年度会费的国家包括巴西、伊朗、以色列、墨西哥、沙特阿拉伯、韩国和乌拉圭等。

  古特雷斯周二表示,上周他“被迫采取了非常措施,以应对创纪录水平的现金短缺状况”。

  他说道:“空缺职位无法填补,差旅被限制在必要水平,会议可能不得不取消或推迟。”

  古特雷斯还发出警告称,这种情况不仅会影响纽约、日内瓦、维也纳和内罗毕等主要枢纽的运作,而且还会影响到地区性委员会。

关键词阅读:联合国 现金危机 美国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