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称沙特阿美将在本月底前提交IPO招股说明书

  金融界美股讯 知情人士表示,预计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商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将在本月底前提交IPO招股说明书。据悉,招股说明书将于10月25日首先以阿拉伯文发布,两天后再以英文发布。

  知情人士说,如果沙特政府决定推进上市,沙特阿美1%至2%的股份将在11月底或12月初之前在国内上市。

  作为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经济改革计划的一部分,这家沙特国有石油企业将在沙特阿拉伯的Tadawul交易所率先上市,到2020年或2021年,该公司将在国内外出售5%的股份。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曾表示,他希望公司估值达到2万亿美元,不过分析师和沙特阿美管理人员对该公司的估值接近1.5万亿美元。

  9月份的一次无人机袭击暂时中断了沙特阿拉伯一半以上的石油产量,不过官员们当时强调,沙特阿美的IPO计划没有受到影响。

关键词阅读:沙特阿美 招股说明书 IPO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