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佣大幕揭开 美股互联网券商收费暗战到几时

  国庆期间美国两大券商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和TD Ameritrade相继宣布免佣,令广大投资者震惊。但其实“免佣”并不意味着就没有手续费了,券商还有很多“隐形”收费项目。所以目前国内投资者依然在投资美股时不时总会遇到一些“麻烦事”。

  我们都知道当投资者选择风险投资时,券商佣金的高低总会影响着投资者的选择。所以当“美国老牌券商”开启免佣消息时肯定会有投资者迫于佣金以及手续费的压力而选择改变券商,所以潜在的隐形收费以及入金门槛等等就更值得关注。所以我们下面举例并对比了多家券商

  宣布免佣的嘉信理财,自从宣布后嘉信理财确实交易股票、ETF免佣,且无平台费与管理费。但嘉信理财有很高的入金门槛,国际账户要求最低入金25,000美元(美国账户最低1000美元),这样很容易让一些初级投资者或者资金量不够雄厚的投资者被拦在门外。

  TD Ameritrade证券,据调查显示TD证券交易股票、ETF免佣,无平台费与管理费,期权与嘉信一样会收取相同的佣金,每个合约收费0.65美金,但TD在入金方面很友好,无最低门槛

  另外在国内具有较高影响的盈透证券目前尚未全面免佣,每股收取0.005美金的佣金。期权佣金也比上面两家券商高,为1美金/合约。IB无平台管理费和入金门槛,但它收取账户管理费,仅当月平均净资产额大于100,000美元、或月佣金达到10美元时免管理费。

  作为美国券商中收费最低廉、最受欢迎的是“千禧一代”券商Robinhood,它没有股票、ETF、期权的佣金,没有平台使用费、账户管理费以及最低入金额。但它只支持美国SSN开户,中国公民无法使用。

  另外作为美国本土企业,嘉信理财没有中文服务,TD的中文读起来不顺畅。这对于一些非金融专业工作者,对于券商是否提供地道中文服务也是比较在意。

  当然除了美国企业,投资者的选择还有已经成功登陆美国市场的国内两家从事美股交易服务的证券公司。但目前富途和老虎的佣金收费均没有实施免佣,且收费比美国本土券商服务相较略高。

  富途证券的佣金是每股0.0049 美元,每笔订单最低0.99美元。当你没超过最低标准时按最低标准收费,若交易所产生的佣金超过0.99美元则按实际交易股数乘以0.0049收费。

  特别的是,除了佣金,富途证券还要收取平台使用费。平台使用费分为固定式和阶梯式两种。固定式的平台使用费每股0.005美元,每笔订单最低1美元;而阶梯式分为十档,每月交易股数在1-500股时每股的平台费0.0100美元、每月交易股数5,000,001股以上时每股平台费为0.003美元,且无论你交易多少股每笔订单的最低收费为1美元。也就是说,张先生每做一笔订单交易,总高需要缴纳至少1.99美元给券商。

  另外一家老虎证券美股TIGR)佣金稍微比富途证券低一点,每股0.0039 美元,不过每笔订单最低佣金与富途一样也是0.99美元。同样,老虎也有平台费,每股0.004美金,单笔最低1美金。虽然在佣金和平台费上的每股收费都比富途低了0.001美元,但每笔订单的最低收费是相同的,也是1.99美元。

  那作为国内的券商收费为什么这么贵?据资料显示,这两家机构都是盈透证券在中国的代理券商,他们要在盈透的收费基础上加价才可获利。

  当然,我们同时也发现了一家目前在国内从事美股市场投资的交易券商---必贝证券,目前必贝证券股票交易免佣,无管理费与平台费,无入金门槛,期权收取佣金,同时还能提供地道的中文服务,并同时接受FINRA以及SIPC最严格的监管。而据资料显示,必贝证券是第一家由华人独立申请美国券商牌照、自有交易系统并主要面向华人提供完全免佣的交易服务的互联网券商,旗下拥有美国券商牌照以及美国投资顾问牌照。

  下面对上述提到的券商列表对比:

资料来源:各券商官网

  自2018年以来,美国券商免佣金浪潮迭起,节奏进一步加快。摩根大通在2018年8月份宣称将推出自己的免费交易应用。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在2018年8月初页宣布将提供零费率国际指数基金,成为第一家提供无管理费的基金公司。而以低成本指数基金闻名的先锋集团(Vanguard)也于2018年8月宣布免除平台上所有ETF交易的费用,使用其在线经纪平台的投资者可以无佣金交易所有ETF。

  所以,在国际大券商都宣布免佣的背景下,投资者选择一个门槛较低的能够节省费用的券商也成为了当务之急,收取高昂的佣金券商其市场竞争力肯定会在此次免佣行动中大打折扣。综合比较,对于国内的普通个人投资者来说,想要投资美股,TDAmeritrade、BBAE必贝证券活将都是不错的选择。

  综上所述,免佣金模式是券商发展的趋势,多元化的产品结构以及纯线上运营也帮助互联网券商优化了盈利模式。在这个背景下,广大投资者更要擦亮眼睛,分辨好经济商的各类“隐形”收费标准,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券商进行投资,避免糊涂账的发生。

关键词阅读:美股 投资者 免佣 互联网券商 收费暗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