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高抵消股市下挫利好 黄金连续三日收跌

摘要
在美联储即将公布会议纪要的前一天,美元汇率持续走强压力减弱股市下挫为避险资产带来的提振,黄金期货回吐早盘涨幅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跌。纽约黄金下跌0.03%报收1503.9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在美联储即将公布会议纪要的前一天,美元汇率持续走强压力减弱股市下挫为避险资产带来的提振,黄金期货回吐早盘涨幅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跌。

  黄金期货早盘阶段,因市场对于全球最大经济体之间短期内能否达成解决方案存有疑虑,令被视为高风险的资产承压,从而带动了黄金等避险资产的需求增加早盘走高,但午后随着美元汇率走高施压,黄金期货转跌。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12月期金下跌50美分,报收1,503.90美元跌幅0.03%。12月银价上涨16美分,至每盎司17.70美元涨幅0.9%,前一交易日下跌0.5%。

  在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之际,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ICE U.S. Dollar Index DXY)上涨0.2%,至99.171,回到2017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走强往往会给以美元计价的金价带来压力。

  GoldMining Inc.执行副总裁赖特将金价回落归因于“短线交易波动,以及一些买入金价下跌的交易员获利回撤”。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乔治称,“投资者在全球任何地方都能找到担忧的理由,持有黄金就是答案之一。”

  FXTM的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在一份每日研究报告中写道:“两大经济体会谈的一个有利于市场的结果,将为进一步谈判铺平道路,从而可能导致金价跌向1485美元的水平。或者结果令市场失望,并引发避险情绪,黄金多头应该获得足够的信心,挑战1515美元和1525美元,”

  在数据方面,美国9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下降了0.3%。这是自今年第一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数据显示未来的通胀率较低,这给了美联储(Federal Reserve)降息的空间,以保护经济不受与中国贸易战相关的损害。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 12月期铜价格下跌0.3%,至每磅2.5685美元,1月期铂金价格上涨0.2%,至每盎司890.10美元,12月期钯金价格上涨0.3%,至每盎司1650.70美元。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上涨0.4%。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周二公布,全球黄金etf达到历史最高水平,9月份增加了75.2吨,总计2,808吨。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美股 避险资产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