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财年美国政府赤字料接近1万亿美元

  在刚刚结束的一个财年中,美国政府的预算赤字为略低于1万亿美元。

  这一数字是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作出的最新的、几乎可以说是官方的估测。

  去年的赤字为7790亿美元,但今年的赤字为9840亿美元。尽管失业率很低,而且经济也在持续增长,但赤字仍旧增加了2000多亿美元。

  许多主流经济学家长期以来一直都认为,如此之高的预算赤字和22万亿美元的国家债务是不可持续的。国会预算办公室指出,赤字连续四年以来的增长速度都超过经济规模的增长速度,截至2019财年年底在GDP总额中所占比例为4.7%。

  但是,美国政府没有兴趣尝试使用可能会在政治上带来痛苦的“药方”来解决赤字问题。

  美国财政部将于本月中旬公布最终的赤字数据。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国 政府赤字 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