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从业50年“老兵”:牛市远未结束还将持续数年

  对于投资者来说,10月份美国股市开局不稳,而且这种形势似乎不会很快得到好转。

  投资者周二感到紧张不安,他们正在密切关注本周的国际形势发展以及即将到来的美股企业财报季。

  但现在不是该要感到恐慌的时候,一位已经从业近50年的市场资深人士——财富管理公司Capital Wealth的市场策略师杰弗里·索特(Jeffrey Saut)——表示,他有一个能让投资者把握住市场回调时机的诀窍。他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MarketWatch采访时坚称,美股正处于长期牛市之中,股市的上涨势头远未结束。

  索特指的是一种上涨或下跌的市场趋势,这种趋势的持续时间可达5到25年,但期间分别会受到较小的熊市或牛市的干扰。大多数投资者都没有足够的经验来认识到这一点,他说道。

  “关键的问题在于,一个长期牛市能持续15年以上。无论长期牛市是从2008年10月、2009年3月还是从2013年4月开始的,总是可以在应有的时间长度里延续下去。关键在于这个牛市应该还可以持续几年,但没人相信这件事情。”索特说道。他还补充称,对于任何一个至少在未来三年时间里不会退休的人来说,如果他们不再相信当前的美股牛市将可持续下去,那么他们就会白白亏钱。

  他认为,投资者“吓得要死”是因为他们相信了媒体有关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说法,并过于相信经济调查等软数据。“如果经济衰退即将到来,那么为什么对经济最为敏感的股票——主要是半导体设备股——的表现会远好于标普500指数呢?”索特发问道。

  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广受关注的费城半导体指数(PHLX Semiconductor Index)已经累计上涨了35%,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17%。

  索特表示,考虑到目前的利率环境,他的各项指标指向股票的预期收益率将达19倍,这将使得标普500指数达到3200点左右,与该指数周一的收盘点位相比高出将近9%。

  从索特的过往历史来看,他曾做出过颇有先见之明的市场预测,在1987年10月崩盘前一个月就曾预测股市将会出现“瀑布式下跌”。至于现在,索特认为标普500指数已于上周在2855点上见底。另外,他的长期投资模式“在2008年10月份转向积极,随后从来没有变得消极,并显示当前的牛市还会持续很多年”。

关键词阅读:华尔街 美股 牛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