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美股前途未仆 但这两只股息股将是不错选择!

  过去12个月,美股震荡较大。2018年第4季度标普500指数大跌20%左右,之后在2019年初又大幅反弹。之后又有2次回撤5%以上。但是,总体上,过去12个月,标普500指数仅仅上涨了1%左右。

  由于市场波动过大,投资者越来越喜欢股息股了。高质量的股息股可以在无论市场发生多大震荡的时候为投资者提供稳定的股息。

  10月份,值得买入的2只股息股分别是: Texas Instruments(TXN)和Walt Disney(DIS)。这2只股票不仅为投资者提供了高质量的业绩增长,股息增长还很快。

  Texas Instruments

  半导体公司Texas Instruments是质量最好的股息股之一。该公司连续16年上调股票,并且过去5年股息增速在20%左右。几周之前,该公司宣布将股息上调17%。

  Texas Instruments的资本分配策略是将其几乎所有的自由现金流都返还给股东。当然,大部分都是通过股票回购来回馈股东的。但是,过去12个月的自由现金流有近一半都用于发放股息了,这凸显了该公司将向股息派发股息放在首位。

  由于该公司将大约一半的自由现金流都用来发放股息,而自由现金流占其总营收的39%左右,所以该公司股息率高达2.8%也并不令人意外。

  当然投资者将不得不为如此高的股息支付溢价。Texas Instruments的市盈率在24倍左右。但是鉴于该公司强大的财务状况以及在模拟和嵌入式芯片领

  域的市场领导者地位,这个估值可以说是合理的。

  Walt Disney

  与前面的Texas Instruments不同,Walt Disney的股息率相对很低。年股息只有总股价的1.4%左右。但是如果考虑到这只股票其他优点的话,这个股息也还算不错的了。

  首先,Disney的估值比较保守。该股目前市盈率只有17倍左右,对于这样一家世界着名的媒体巨头来说,并不算高。Disney旗下不仅有ESPN,还有Pixar,,Marvel,,Star Wars,迪士尼等影视工作室。此外,迪士尼旗下的主题乐观和度假村业务正在不断发展壮大。

  其次,迪士尼目前的股息只有其盈利的23%左右,但是迪士尼的低股息率说明了股息的可持续性和未来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巨大。

  最后,迪士尼股息增长强劲,过去5年股息平均年增长率达到9%左右。虽然股息增长率最近稍微下降,但是去年年底5%的股息增长率仍然是很不错的。

  以上这2家公司都在各自的领域是行业龙头者,并且股息增长前景非常具有吸引力,所以对于股息投资者来说,这2只股票是不错的长期投资选择。

关键词阅读:美股 前途未仆 股息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