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称几乎不可能达成脱欧协议 与欧盟相互推诿塞责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与欧盟可能无法最终达成脱欧协议,双方开始就此加大火力、互相指责,英国责怪德国总理默克尔导致基本已经不可能达成协议。英镑闻讯下跌。

  英国一位官员指出,默克尔对首相约翰逊称,如果他想要达成脱欧协议,那么北爱尔兰就必须留在欧盟关税联盟之内。约翰逊的回应是,这一要求,加上欧盟不愿对他最新的方案进行接触,有可能最终导致英国无协议脱欧。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对此予以了回击。他在推特上对约翰逊说,此事牵涉的不是在互相指责之中谁赢谁输,牵涉的是欧盟与英国的未来,以及人民的安全与利益。图斯克表示:“你不想要协议,你不想延期,你不想撤销脱欧,汝欲何求?”

  此番互相指责进一步显示,英国和欧盟有可能无法在下周的峰会前达成协议。

  这样一来,约翰逊已经保证,会于月底在无协议的情况下令英国脱离欧盟。但是按照本恩法案,如果在10月19日之前无法达成协议,他需要寻求推迟脱欧,这样一来,他仍然需要请求推迟,进而被迫举行大选,随后再度与布鲁塞尔接触。

  欧盟官员私下已经承认,英国政府的策略是把推迟或无协议脱欧的责任推卸到欧盟身上。欧盟暗示愿意推迟脱欧,并认为大选是有可能的结果。

关键词阅读:欧盟 默克尔 英国政府 欧洲理事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