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任命内田诚为下一任首席执行官

  金融界美股讯 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周二任命资深副总裁内田诚(Makoto Uchida)为下任首席执行官。

  对日产来说,内田诚是一名相对的局外人,他在职业生涯中期才加入公司,以严谨的职业道德和对成本控制的执着而闻名。此前他不被认为是最有利的竞争者。

  日产任命三菱汽车首席运营官阿什瓦尼 古普塔(Ashwani Gupta)为首席运营官。原中国区总裁关润(Jun Seki)将出任副首席运营官。关润曾被广泛认为是首席执行官的热门人选之一。

  去年,前董事长卡洛斯 戈恩(Carlos Ghosn)因薪酬丑闻下台,前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也应承认自己的薪酬过高后被迫辞职。日产高层随后陷入人事动荡。

  据消息人士透露,日产汽车的董事,包括雷诺的董事,一致投票支持这两位高管。

  公开资料显示,内田诚目前是日产汽车执行委员会成员、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2003年加盟日产汽车公司,在日产汽车公司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采购部门工作多年。2018年4月,接替关润担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2019年4月,升任日产汽车执行委员会成员、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

关键词阅读:日产汽车 内田诚 首席执行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