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跌至一个月低点 因英国脱欧前景突然暗淡

  金融界美股讯 英镑下跌至一个月低点,因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告诉德国总理默克尔称,根据欧盟要求的条款来达成一项脱欧协议是不可能的。

  英国和欧盟之间达成协议的前景黯淡,促使英镑兑其它主要货币均下跌。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Donald Tusk)在推特上指责约翰逊玩弄“推卸责任的游戏”,使得市场信心进一步受挫。

  英镑兑美元跌0.7%,至1.2205美元,为9月4日以来最低。彭博调查策略师预估,如果英国在没有达成脱欧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英镑将大跌至1.11美元,为198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他们中的许多人说,延长谈判的可能性更大。

  “最近交易周的走势凸显英镑在8月和9月涨势是多么脆弱,”Danske Bank策略师Lars Merklin表示,“未来几周可能会延长英国脱欧截止期限。”

  英国议会定于今天晚上起休会,交易员们将关注下周的欧盟峰会。他们可能会将其视为约翰逊在10月31日的截止期前达成协议的最后机会。

  期权交易则显示出对本月将避免无协议脱欧的更大乐观情绪。衡量下周的一项信心指标有望创四个月来最佳收盘。

  策略师们就进一步延长英国脱欧期限对外汇市场的影响产生分歧。尽管消除无协议退出的直接威胁将是积极的,但已经有迹象表明,由延迟引发的不确定性遏制了经济,这可能为英国央行放松货币政策铺平道路。

  德意志银行外汇研究主管George Saravelos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他认为延后脱欧截止期对“英镑可能产生看起来合理而根本不同”的结果,包括可能举行最终决定英镑前景的大选。

关键词阅读:英镑 低点 英国脱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