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裁员18000人的计划中约半数拟发生在德国

  金融界美股讯 知情人士称,在德意志银行裁员18,000人的计划中,其中大约一半裁员拟在德国实施,该行依赖于零售业务削减开支来降低成本。

  截至去年底,德意志银行在其国内市场雇用了大约41,700名员工,员工总数为91,700人。因磋商还在继续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在德国以外,伦敦也将遭受特别沉重的打击,部分由英国脱欧所致,同时一旦该行退出股票交易业务,美国前台部门裁员所占的比重将较低。

  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Sewing 7月初宣布了德意志银行近代历史上最彻底的重组计划,裁员是该计划的关键部分。尽管德意志银行尚未详细说明其零售银行的裁员幅度(按收入计算,目前这是其最大的部门),但越来越明显的是,裁员规模也将很大。业务负责人Frank Strauss在夏天宣布重组时就离职了,因为他不支持这些计划。

  “我们没有在地区或部门层面上沟通计划裁员的细节。”该银行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正在与工作委员会和员工就他们的工作和可以提供的选择直接进行沟通。”

  德国零售业务的新负责人Manfred Knof目前正在为了节省成本精简业务。知情人士说,他正在考虑将该部门在波恩的第二总部变成一个前哨基地,他可能会解散该零售部门的独立法律结构。其他人士称,这可以为德意志银行节省数亿欧元的补偿和监管费用。

关键词阅读:德意志银行 裁员 零售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