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英国政府正为脱欧谈判破裂做准备

  金融界美股讯 据英国《观察家》杂志援引唐宁街一位联系人的话称,英国政府正准备本周结束脱欧谈判,并将把谈判破裂归咎于欧盟拒绝就爱尔兰边界问题采取行动。

  该报道称,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Leo Varadkar)不想谈判,并补充称,在爱尔兰准备好谈判之前,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不太可能推动欧盟讨论英国的提议。

  该报道援引上述消息人士的话称:“巴黎和柏林有不少人想讨论我们的提议,但默克尔和马克龙不会推动(欧盟首席脱欧欧谈判代表)巴尼耶,除非爱尔兰表示要谈判。”

  据专家们说,在本周结束前达成协议的机会几乎等于零。

  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欧洲董事总经理穆杰塔巴·拉赫曼(Mujtaba Rahman)周一在一份简报中表示:“由于没有迹象显示英国在海关问题上采取了行动,本周达成协议的可能性接近于零;不过,双方都有动机继续谈判,直到周五正式结束。”

  “这对英国和欧盟都合适……(英国首相)约翰逊可以告诉选民,他很努力达成交易,而欧盟也可以避免指责。”

关键词阅读:英国首相 谈判代表 欧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