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业绩好于预期 得益于智能手机需求增强

  三星电子公布的利润数字强于分析师预期,因为智能手机需求增强抵消了存储芯片业务价格下滑的影响。

  三星电子周二公布的初步业绩显示,截至9月的三个月中,经营利润下降至7.7万亿韩元(64亿美元),分析师预估均值为6.97万亿韩元。

  三星电子得益于市场对其Note 10和以及苹果公司iPhone 11的强劲需求,后者使用三星的OLED显示屏。不过,由于贸易摩擦持续以及日本对芯片和显示器生产的关键原材料出口进行限制,三星电子的存储芯片业务面对着不确定性,而这项业务是其盈利能力最强的板块。

  “尽管DRAM和NAND需求正在恢复,而且第三季度的出货量相当强劲,但人们对需求回暖的可持续性持怀疑态度,”中信里昂的科技分析师Sanjeev Rana表示。

  第三季度的销售额为62万亿韩元,超过了平均预期61.14万亿韩元。在本月晚些时候发布最终业绩之前,三星不会提供净利润或分支业务的业绩表现。

关键词阅读:三星电子 智能手机 业绩表现 存储芯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