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问询Facebook 对Libra项目的风险提出质疑

  金融界美股讯 欧盟一名发言人周一证实,欧盟行政部门已向Facebook和天秤座协会发送了一份调查表,要求对其拟议的数字货币“天秤座”(Libra)的风险做出澄清。

  自Libra项目今年6月公布以来,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政策制定者和政界人士纷纷对其提出批评。该调查表只不过是其面临的一项新的审查。

  “天秤座协会欢迎这种公共政策对话和多方利益相关者的参与,这将有助于释放数字货币的经济潜力和社会潜力,”天秤座协会的政策和沟通主管丹蒂·迪斯帕特在周一的声明中表示。

  该调查表反映了欧盟对Libra所带的有关金融稳定、洗钱和数据隐私风险表示担忧。

  法国等欧洲国家誓言要阻止Libra的发展,称其对各国货币主权构成威胁。欧洲数据隐私监管机构也对Libra可能收集的个人和财务信息的“巨额储备”表示怀疑。

  与此同时,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成员要求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就该公司与Libra有关的计划出庭作证。

  PayPal上周五宣布退出天秤座协会。该协会是一家总部位于瑞士的非营利组织,负责监督Facebook数字货币项目。这家支付公司表示,它将把工作的重点放在“向更广泛的群体普及其金融服务”。

  天秤座协会坚持其目标是创建一个低成本、快速的支付网络,为数十亿人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该协会的27个创始成员,包括Facebook以及优步和Spotify等其他科技公司,计划下周在瑞士日内瓦会面。

关键词阅读:Libra Facebook 天秤座 Spotify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