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为进一步削减债务 GE冻结约2万员工养老金计划

  金融界美股讯 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图萨(Stephen Tusa)周一表示,通用电气宣布冻结约2万名美国员工的养老金计划,是该公司为“进一步缩减资产负债表”的举措之一。

  尽管冻结养老金有助于削减部分债务,但分析师预计通用电气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因为该公司正寻求降低其杠杆率——即通用电气债务与股权价值之比。

  图萨是对通用电气股票最悲观的分析师,近年来获得了一批追随者。他曾发出警告,称该公司股票的价值远低于预期。

  通用电气强调,过去一个月已宣布总计90-110亿美元的净减债计划。但图萨关注的是,冻结养老金能在多大程度上帮助通用电气实现其长期目标, 即到2020年底,实现净债务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净利润)之比不到2.5倍的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冻结养老金计划加上预筹40亿至50亿美元现金,仅仅抵消了自2018年底以来增加的70亿美元债务,因此同去年相比,没有任何实际进展,”图萨说。“我们知道保险费率不在公司的控制范围内,但这就是问题所在,这是一种已知的未知风险,我们认为投资并运营一家拥有近100万领取养老金员工的公司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

  图萨还表示,投资者应关注通用电气如何计算与冻结养老金相关的税收优惠。

  “去年,他们从(自由现金流)中调整了养老金总额,保留了10亿美元以上的税收优惠。从可信度角度看,今年调整两者将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如果没有,我们将质疑是否有任何变化。”图萨说。

  图萨补充称,“我们正等待该公司就此举对养老金服务成本(运营养老金)的影响给出指引,这些成本将通过收益来体现。”

关键词阅读:小摩 削减债务 GE 养老金计划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